change your life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突厥

突厥事祆神,無祠廟,刻氈為形,盛於毛袋,行動之處,以脂蘇塗,或系之竿上,四時祀之。堅昆部落,非狼種。其先所生之窟,在曲漫山北,自謂上代有神,與牸牛交於此窟。其人發黃目綠,赤髭髯。其髭髯俱黑者,漢將李陵及兵眾之後也。西屠,俗染齒令黑。(出《酉陽雜俎》)
又    突厥之先曰射摩。舍利海有(「有」原作「神」,據明抄本改。)神,在阿史得蜜西。射摩有神異,海神女每日暮,以白鹿迎射摩入海,至明送出,經數十年。後部落將大獵,至夜中,海神謂射摩曰:「明日獵時,爾上代所生之窟,當有金角白鹿出。爾若射中此鹿,畢形與吾來往;或射不中,即緣絕矣。」至明入圍,果所生窟中,有白鹿金角起。射摩遣其左右固其圍,將跳出圍,遂殺之。射摩怒,遂手斬阿唲首領,仍誓之曰:「自此之後,須以(「以」字原缺,據明抄本補。)人祭天。(明抄本「天」作「纛」。)常取阿唲。」(明抄本「常取阿唲」四字作「如阿唲例。」)即取部落子孫斬之以祭也。至今突厥以人祭纛,(「纛」字原缺,據明抄本補。)部落用之。射摩既斬阿唲,至暮還。海神女執射摩曰:「爾手斬人,血氣腥穢,因緣絕矣!」(出《酉陽雜俎》)

【譯文】
突厥奉祀火神,沒有祭祀的廟,把氈子刻成祆神形象,裝在毛袋裡,或者繫在竿上,春夏秋冬都進行祭祀。堅昆部落,不是狼種,他們先人誕生的洞窟,在曲漫山北面,他們自己說古代有神跟母牛在此洞窟中交配。他們的人頭髮是黃的,眼睛是綠的,鬍子是紅色的。鬍子全是黑色的,則是漢朝將領李陵和他的士兵的後代。西屠人有風俗是喜歡把牙齒染成黑色。
又 突厥的祖先叫射摩。舍利海有神仙,這個海在阿史得蜜以西。射摩有神靈奇特的能力,海神的女兒每到黃昏,用白鹿迎接射摩入海中,到天明再送出,這樣過了數十年。後來部落將要大規模打獵,到了半夜,海神女兒對射摩說:「明天打獵時,你們祖先出生的洞窟中,會有金角白鹿跑出來。你如果射中這隻鹿,今後就仍能跟我來往;如果射不中,咱倆的緣分就結束了。」到了天亮進入圍獵時,果然在前代出生的洞中,有金角白鹿跑出來。射摩就派他的手下人加強圍獵,在鹿將要跳出圍圈時,被手下的人殺了。射摩大怒,便親手斬了阿唲部的首領,並立誓說:「自此以後,凡用人祭天,都要由阿唲部出人!」就弄來一個阿唲部的子孫斬了祭天。直到現在突厥人仍以人祭戰旗,部落沿用了這個規定。射摩斬了阿唲後,到晚上回去了,海神女兒抓住射摩說:「你親手殺人,血氣又腥又髒,咱倆的緣分從此斷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