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your life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值得你牢記的健康提醒

一、眼科醫生
堅持帶太陽眼鏡對保護你的眼睛遠離白內障等各種眼疾非常重要,尤其在上午10點~下午4點之間這段陽光照射最強的時候。在具體選擇上面,並非是價格越貴或鏡片越暗的效果就越好,是考慮鏡片是否標註阻擋100%的紫外線。千萬不要只顧著選好看的鏡架,而忽略鏡片的質量。

二、口腔醫生
如果你認為刷牙就是早晚各一次的事,那是因為你還不知道,睡眠時細菌在你的口腔內的繁殖速度只是在白天60%,也就是說在白天,你的口腔更需要護理。我推薦343的刷牙模式,就是早上刷牙3分鐘,中午刷牙4分鐘,晚上刷牙3分鐘。

但刷牙最好安排在飯後半小時,這樣不會損傷牙釉質。吃了薯片後尤其要清潔牙齒,因為薯片對牙齒的傷害甚至比甜食還要嚴重。千萬別以為只要牙不疼就是健康的,不少的牙齒問題都是不容易被感覺到的。你最好每6個月看一次牙醫,但看牙醫要避開月經期。

三、消化內科醫生
果酸可以幫助消​​化,如果你消化不良,那我鼓勵你飯後吃一個水果。但如果你消化功能良好,飯後吃水果可能反而會幫倒忙。因為食物進入胃後,需要兩個小時甚至更長的時間來消化,而水果,尤其是較硬的水果,比如蘋果、梨子等,會在胃內長時間滯留,不僅加重消化負擔,還反應產生氣體,引起腹脹。因此建議你飯後1~2小時再吃水果。

四、心血管內科醫生
千萬別在身體感到特別疲勞時喝咖啡或濃茶來提神,否則會對心血管系統造成巨大的傷害,心慌就是表現出的一種症狀,身體疲勞時吸煙,煙草對身體的傷害也會加倍。

五、呼吸內科醫生
儘量不要在空氣流動性不好的健身房中健身。因為這樣的空氣中充斥著其他人呼出的廢氣,邊運動邊吸進這些有害的氣體,不僅達不到強身健體的目的,反而損害身體健康,首先遭殃的就是你的呼吸系統。

六、血液病科醫生
雖然染髮和血液病有直接關聯,目前還沒有醫學統計資料證實,但根據我的經驗,如果一年染髮4次以上,出現頭暈、偏頭痛,進而血小板降低的可能性會比不染發的人大得多,有些人的白細胞數量還會明顯減少,也就是說免疫力降低。我相信這時染發劑中的化學物質所致,這也是我最近在研究的課題,我的建議是少染髮。

七、 內分泌科醫生
每年體檢,切記要關心你的甲狀腺健康,最好驗血檢查你的甲狀腺激素含量。如果甲狀腺激素分泌不足,你會很容易出現抑鬱情緒,體重也會增加。

八、腎臟內科醫生
喝水這件事可不是多多益善,理論上來說,多喝水是可以幫助腎臟排毒,減輕腎臟負擔,但要知道,人體是一個嚴密的平衡系統,成人的腎臟每小時只能排水800~1000毫升,如果你在一小時內喝水超過1000毫升,反而會導致低鈉血症,影響腎臟健康。所以,每次喝水不要超過100毫升,每小時喝水不要超過1000毫升。

九、骨科醫生
一天吃2份以上的乳製品並不補鈣。因為人類並不適合消化牛奶,全球75%的人的胃中缺乏消化牛奶中的乳糖的酶。只有生活在歐中、中亞等地的人,由於可以經濟而安全地飼養奶牛,把牛奶作為重要的營養來源,久而久之獲得了消化牛奶中乳糖的能力,並遺傳給後代。而我們由於缺乏消化牛奶的能力。大量飲用牛奶容易患上關節炎、過敏、哮喘和各種胃病。如果真的喜歡喝牛奶,每天喝一一杯就夠了,想補鈣可以多吃沙丁魚,杏仁和蝦。

每10個人中間就有一個平足,所謂平足就是腳弓很淺或者沒有腳弓。平足的人,走路時間一長就會腳疼。但不要以為少走路或者以車代步就是解決的辦法,因為我們發現,平足的人在50歲之後不僅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腳骨扭曲,還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心臟疾病。國外把平足分等級,3級以上的平足就要進行手術,與其等老了再做手術不如現在就做。

十、皮膚科醫生
冬天別用太熱的水洗臉,否則面部皮膚迅速擴張,之後容易長生皺紋。夏天也別用太冷的水洗臉,否則毛孔收到刺激突然收縮,其中的油垢不能被及時的請出,容易出現粉刺和痘痘。要想抵抗皮膚衰老,比起皺紋而言,皮膚鬆弛和毛孔粗大更要重視。

轉自尚書郎

創作者介紹

127985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