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your life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神燈

大紀元12月24日訊】 資料來源:大紀元新聞 2001年12月24日 青城山上清宮旁有座神燈亭,据說在月黑之夜 ,山下黑漆漆的幽谷間,會倏然涌現無數點熒熒亮光。亮光時大時小 ,時聚時散,忽明忽滅,忽左忽右,或近或遠,高者天半,低者惊地 ….僧道們都說這是過路的神佛手提燈?鵀璁b天地之間。「燈」的顏色 ,一种記載為白色,一种記載為青色,也有說微帶綠色的等等。 其實,佛燈不只是在青城山才有,廬山、峨眉山也都發現過佛燈。但 千百年來,誰也無法解開佛燈的奧秘。1961年,著名气象學家竺可楨 在游廬山時,曾將佛燈作為廬山大自然的三大謎題之一(另外兩個謎 ,一是廬山云霧為何有聲音,一是廬山雨為何自下往上跑),向廬山 有關研究所提出來,希望科學工作者能予以研究。大家的解釋五花八 門:有的說這是山下燈光的折射,有的說是星光在水田里的反射,有 的說是一群大螢火虫在飛舞,還有的說是山中蘊藏著能發出熒光的礦 石。最占上風的說法是磷火說,認為佛燈即民間所說的「鬼火」,就 是山中千百年來死去的動物骨骼中所含的磷質,或含磷地層釋放出來 的磷質,在空气中自燃所造成的。 但是磷火說的破綻不少。第一,磷火多貼近地面緩緩游動,不可能上 升很高,更不會「高者天半」或「有從云出者」;二是磷火的光很弱 。而廬山文殊台和青城山神燈亭的海拔皆在千米以上,峨眉金頂更超 過3000米,不可能看得那么清晰。后來,有一位當過海軍航空兵的郭 憲玉同志又提出一個另出心裁的看法,認為佛燈是「天上的星星反射 在云上的一种現象」。他說,夜間無月亮時,在云上飛行,鋪天蓋地 的云層就像一面鏡子,從上向下看,不易看到云影,只看到云反射的 無數星星。飛行員在這种情況下易產生「倒飛錯覺」,就是感到天地 不分,甚至感到是在頭朝下飛行。他聯想到在月黑星燦的夜晚,若有 云層飄浮在廬山大天池文殊台下,天上的星星反射在云上,就有可能 出現佛燈現象了。由于半空中的云層高低不一,飄移不定,所以它反 射的熒熒星光也不是固定的。也許在這個角度反射這一片,在那個角 度就反射另外一片,從而造成閃爍离合、變化無窮的現象。 然而,為什么在其他山區就不能見到這种云反射星光的現象呢?而且 就是在廬山、峨眉山和青城山上,也只有特定地點才能一窺佛燈的真 容,可見這种說法尚不足以定論。加之佛燈不常出現,就是居住在山 上几十年的人,也難得看見一次,因而這一千古疑案至今懸而未決。 你有興趣嘗試解開佛燈的謎底嗎?


連結至 http://blog.yam.com/ 觀看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