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your life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帝王荒唐事

   衛急子成年之後,老爹衛晉遣使臣前往齊國,禮聘齊國國君的女兒宣姜,作為衛急子的妻子。事情就出在這位多嘴的使臣身上,他從齊國回來後,把宣姜的美貌大加渲染,老爹衛晉聽了,神魂飄蕩,就在淇水河畔,建築一座非常豪華的宮殿,命為「新台」,然後命衛急子出使宋國。衛急子一走,衛晉就派人去齊國迎親,把宣姜直接迎到新台。等到衛急子回國,宣姜已由妻子變成庶母。宣姜最初以為她的丈夫是一個英俊青年,忽然出現一個老漢,當然大失所望。不過失望之後,跟那種勢利眼的女人一樣,只要能掌握現實富貴,也就十分快活,而且連生了兩個兒子:衛壽、衛朔。有了兩個兒子,宣姜開始考慮到未來,感覺到她的前任未婚夫的存在是一個定時炸彈,必須排除。老爹同意她的見解,獸性再度發作,對兒子興起殺機。
  恰巧齊國攻擊紀國(山東壽光南紀台村),要求衛國出兵相助,老爹衛晉命衛急子前往齊國約定會師日期。一面卻暗中派出武士,偽裝作強盜,埋伏中途,吩咐說:「看見懸掛白色牛尾的船隻,即行動手,殺死之後,憑牛尾領賞。」
  ──白色牛尾,當時是一種代表封國使節的標幟。
  這個陰謀屬於高度機密,然而卻被宣姜的大兒子衛壽探知,他對邪惡的老爹老娘無可奈何,但他卻把這消息通知長兄衛急子,勸他逃走。衛急子拒絕相信父親會殺死親生兒子。衛壽不得已,設宴給他餞行,把他灌醉,留下一張字條說:「我已代你前往,請快逃命。」然後將白色牛尾插在自己船頭出發,到了埋伏地點,「強盜」是只認白色牛尾不認人的,當然把他殺掉。衛急子酒醒之後,大驚說:「我應該追上救他。」可是當他追到,弟弟已死。他放聲痛哭,責備「強盜」殺錯了人,「強盜」自不能允許正主仍然活著,於是再把衛急子殺掉。
  新台醜聞所以重要,在於它說明:多妻制度下的中國宮廷,是一個黑暗的、人性淪喪的毒蛇穴窟。父母夫婦和兄弟姊妹兒女,在忠孝仁愛禮教喊不絕口之下,為了淫慾或繼承,而互相猜忌陷害,互相殘殺吞食。並且隨著歷史的發展,一個王朝比一個王朝更窮凶極惡。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127985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