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your life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缺陷激發奮鬥

 有一個8歲的小學生,長有一副極不大方的面孔,畏首畏尾,誰看了都覺得好笑。當他在課堂上被老師喚起來背書時,更顯得侷促不安,兩腿站在那裡直哆嗦,嘴唇牙齒顫動著,背誦的句子含糊不清,幾乎沒有人聽得懂。背完後,便頹然坐下,儼如身經大戰,疲乏不堪。
  他有一副暴露在外參差不齊的醜牙。也許你會認為這個孩子的個性一定十分內向,神經過敏、不善交際、自怨自艾,或已不可救藥。錯了。正是缺陷,激勵了他奮鬥。他不久就把那常常被人鄙視的氣喘改成一種沙聲,他咬緊牙關,制止唇齒的顫動和內心的畏縮……
  這個小學生就是後來受美國人民愛戴的老羅斯福總統。
  缺陷造成了老羅斯福一生的奮鬥精神,這種精神無疑是他一生偉績中最可貴的資本。
  當然,如果是個庸碌無能的人,就會用這些缺陷來作藉口疏懶下去。他們會到處乞求親友幫助,救救他這個「生來就注定沒有成功希望的人」。但是老羅斯福從來沒有把自己看成這樣一個可憐蟲,「灰心」從未編入他的字典。
  老羅斯福對於自己的種種缺陷,比誰都清楚。他針對自己的缺陷,一一加以改正。如果實在沒法改變,他就極力加以利用。在演說中,他學會巧妙地利用他的沙聲,利用他那暴露在外的牙齒,利用他那打樁工人的姿勢。這些本來足以使演說一敗塗地的缺陷,後來竟都變成了使他獲得莫大成功的不可缺少的條件。
  看清楚自己的缺陷,再用適當的行動,把它們改正過來,或加以妥善利用,這是最聰明的辦法。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127985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