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your life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友情

友情是一種特殊的人類關係。戀人的關係,家族的紐帶,儘管也是密切的,但在一定意義上來講,它們有著自然的、本能的要素;而友情卻是只有人類才具有的,是人的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寶物。
  真正的友誼,很少被本能的慾望與利害的權衡所驅使,因為它是心與心親密地接觸相撞而產生的、語言所不能表達的強烈的共鳴,它是一種擯棄了其他任何目的的純信賴的感情。朋友當然有許多種,親密的程度也各不相同;但是,我所講的是真正的朋友,是能夠互相理解、信賴的朋友。這樣的朋友我們經常尋求;不過,也沒有尋找很多的必要。假如我們能遇到真正的知己,即使只有一兩個,那也將是人生巨大的財富,是生活給予我們的不朽的力量與最大的歡樂。
  真正的朋友,在許多情況下,是年輕時候的朋友,是20歲左右,即所謂青年時代的朋友。成年以後,特別是30歲一過,心心相印的朋友就不太容易尋找到了。人們生活中需要獲得能夠給予安慰與鼓勵的知音,需要獲得不會隨時間推移而變遷的美好純潔的友情,這往往在青年時代實現。因為在青年時代,人們能夠用各自的真誠、坦率面對人生,也能夠真誠坦率地正視自己,在大多數情況下,心與心可以熱烈融合。換句話講,在青年時代,用斤斤計較的、功利的觀點與人交際,比成年人要少得多。
  在友誼中,相互信賴是首要條件,這種信賴當然伴隨著對對方的尊重。接觸對你信賴的人,就可以發現自己所沒有的長處,從對方得到激勵與鞭策;反之,把自己的信賴寄予朋友,這也勝過任何鼓勵與安慰。這樣,當生活對你產生誤解時,你知道:你的朋友能夠理解你。那麼,還有什麼比友誼更加珍貴的呢?

Author :矢內原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