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your life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動物求愛

  自然界動物的愛,常常伴隨著無數的優美舉動。很多動物都會以可愛而人類意想不到的姿勢,親切的態度與溫柔的動作,來表達愛意。
   連低等動物都會求愛,甚至還會送禮物給追求的對象。例如夏天沉悶空氣中所常見的如雲團般飛舞的小蠅,也就是昆蟲學家稱之為舞蠅的那種。雄舞蠅求愛時,先選擇精美的食品,用腿部分泌的銀色細絲包裹,贈給它心目中的對象。有些舞蠅甚至用更特別而精巧的禮物來求愛,包括「寶石」——一粒晶瑩的砂子——鮮艷的羽毛或美麗的花瓣。
   招潮蟹會揮動顏色鮮明的大螯在情侶面前跳舞。雄蜘蛛會以複雜的「華爾滋」舞和「芭蕾」舞來吐露深情。蠍子會伸出「手」拖住女友的「小手」,後退著帶它共舞。熱戀中的螻蛄會用觸鬚摩擦尖嘴發聲,咕嚕地唱出「小夜曲」。心情愉快的龍蝦還會用「手指」「捻榧子」。
   鳥在求愛時,表現的姿態可能最美妙、最令人目移神往。
   南極洲企鵝在荒涼的地面很難找到精美禮物,但雄企鵝會在海邊的大小石子之間多方尋覓,若發現了一顆光滑漂亮的石子,就搖搖擺擺地走到愛侶面前,懷著希望將這份薄禮放在它腳邊。
   雄鷦鷯的求愛禮物是樹枝,那是它希望建立新家庭的有力暗示。它一面銜來樹枝,一根一根地加到巢上,一面帶著祈求的神情,飛向一本正經的女友,搖翅仰頭,大聲地唱出狂喜的歌曲。
   連雀的求愛禮物可能是櫻桃或類似的小果。它會將櫻桃塞進女友的嘴裡——然後可能又一顆,又一顆,假使它打動了女友的芳心,女友會接受它送來的櫻桃,但不自吃,反將櫻桃塞回男友口內。這兩隻小鳥並排地停留在樹枝上,就這樣情意綿綿地將一份愛情禮物送來送去。
   椋鳥的禮物最令人驚奇。雄鳥會造精緻「小房」——有時高1米以上,長3米以上,裡面散佈著迷人的鮮花和草莓,招待它愛慕的雌鳥。雌的緞椋鳥眼睛是藍色的。向它求愛的雄鳥獻上的禮物是野漿果和光彩奪目的小圓石一類的東西,全是藍色!
   有些雄性動物用動作來示愛。雄蜂鳥為女友表演的空中特技,就是難得一見的奇景。
   雄蜂鳥抖動雙翅,在女友面前作弧線飛行,玩一套蕩鞦韆,它前進後退,升高下降,翅膀每秒鐘扇動75次。就這樣熱情越來越奔放地唱出無聲的情歌。鞦韆越蕩越高,弧的兩端不斷上升,上升,最後直衝而上,可能高達20米。這時候它先在空中停留片刻,然後以熱烈動人的降落姿勢向下俯衝,到了距離地面的高度和女友置身所在的高度差不多在同一水平時,又突然神奇地凌空剎住,靠雙翼的扇動懸停在空中,渾身光彩閃耀,像一顆燦爛的寶石。
   求愛時期和交配時期熱情如火的態度,並非動物互相表示愛意的唯一形式。動物的一生與人的一生相同,還有安靜、穩定、形影相隨的愉快享受。它們會柔情密意地彼此恩愛,終生不渝。
   加拿大北部森林地區有位豪爽的博物學家、獵戶出身的朗喬。有一天,一頭雌熊被朗喬裝置的捕獸機所擒。朗喬去看捕獸機,只見雌熊的「丈夫」已先到了那裡。這頭體格巨大厚毛蓬鬆的凶狠巨獸,正用雙臂摟抱著雌熊啜泣。朗喬想救回雌熊一命,已經來不及了,不過從此以後,他再也沒有捕殺過其他野獸。
   狼和狐的配偶關係會保持一生。動物學家知道,犬也會表示情愛。不久前,美國田納西州有只普通的獵犬跌進岩石裂縫裡。它的「丈夫」也是只並非名種的獵犬,叫做皮特。它被困10日,才被人找到救出,在這期間,全靠皮特送食才未餓死。皮特每天晚上進食時,吃得很少,將剩餘部分全扔進岩石裂縫裡。
   愛情,犬的世界中多的是。達比和嬌姻是一對比利時牧羊狗。第二次大戰時德國對倫敦進行大空襲,每次警報聲響,嬌茵總是嗚咽地飛快奔逃,週身發抖地躲進它睡覺的木箱。達比無論在什麼地方,聽到警報聲音,一定火速跑回,伏在嬌茵身上保護。有一次炸彈落在附近,拯救人員掘出它們時,它們就是這樣躺在瓦礫堆下。嬌茵逃過了難關;達比死了,龐大的身軀靜止不動,它單獨地承受了爆炸的威力。
   說明鳥類的婚姻生活時,「蜜月」似乎是過分浪漫的形容詞,但最嚴肅的科學家研究鷺鷥的生活後,承認它們確度蜜月,鷺鷥群由南美洲冬棲地飛到美國路易西安那州後,便分散成一對對。每一對各選擇一個地點結巢定居,不過它們並不立刻生卵孵雛,要先度蜜月。所表現的熱烈情感與快樂,使英國科學家赫胥黎博士在初發現時,不敢相信這種鳥真會有這樣的生活習慣。
   一連好幾天,兩隻鳥若影隨形。常整個小時安靜地並棲在樹上;雌鳥在略低的樹枝,頭靠著配偶的側面。有時候,沉靜的樂趣變成了狂歡,它們雙雙揚起翅膀,伸長脖子,然後一聲愛的歡呼,兩條脖子互相交纏。鷺鷥的頸又長又軟,能互繞對方一整圈,打成真正的情人結。
   人類的戀愛並非完全以容貌美麗為出發點,因為愛情有它的神秘因素。然而,動物的情形也一樣。
   倫敦動物園有一隻年輕可愛的雌性黑猩猩,叫做波波,動物園希望替它找個配偶,把當地的雄性黑猩猩逐一介紹給它,可是它都不要。後來動物學協會擴大範圍,請倫敦及海外的私人動物園送黑猩猩來供波波選擇,波波也照樣地不理睬。最後布里斯托爾動物園送來一隻醜陋難看的黑猩猩柯柯,年齡已經不小,大腹便便,頭上亂髮直立,像鬃刷一樣。但是柯柯蹣跚地走來時,波波向它端詳了一會,眼裡露出了歡快喜悅的神情,不久它們便已雙雙地擁抱在一起。第二年波波產下一隻強健可愛的小黑猩猩裘比利,是第一隻在倫敦動物園鐵籠中出世的黑猩猩。

 Author :A·Devoe

 

lipi419.lip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