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your life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王先生

  有個王先生,家住在烏江上游,平常隱藏自己的形蹤,因此村裡人不能分辨,有人把他看作妖妄之人。

有一天,村子裡起了大火,蔓延燒燬房舍,王先生就去看火,他厲聲喊著說:「大火快停下來!大火快停下來!」於是火熄滅了,村民們這才知道他是奇人。

長慶年間,有個弘農人楊晦之。

從長安向東去游吳楚,走到烏江,聽說王先生行跡高緲,就登門去拜訪。王先生戴著黑色生絲頭巾,穿著黑黃色的衣服,在几案後面坐著,仙風道骨清秀俊美。

楊晦之對他拜了兩拜禮節周到,而先生僅拱手一揖而已,叫晦之坐在他身旁。

他的議論深奧曉暢,遠超出意料之外,晦之更加強烈地敬慕他,於是留住在那裡,這天乃是八月十二日。

王先生把他的女兒叫作七娘的叫來,原來是一個老太太,七十多歲了,頭髮全白了,扶著枴杖來到。

王先生對楊晦之說:「這是我的女兒,懶惰而不好道,現在將要老了。」

接著對七娘說:「你替我用紙剪一個月亮,像今晚月亮的樣子,把它貼到屋裡東牆之上。」

過了一會兒,七娘把紙貼到牆上,晚上紙月亮上就有奇異的光自行發出,清清楚楚地照亮全室,連細小的毫毛都能分辨出來,晦之驚歎不已,猜測不出怎麼回事。

等天亮時將要離去,王先生用杖敲擊完畢,忽然有塵土飛起,天地全都暗下來。

過了很久,塵土消失了,再看那院子裡,就變成了險峻的懸崖,前面積石滿眼可見,晦之心驚膽顫背上出來汗,頭髮都豎了起來。

王先生說:「高山深巖迅速變遷,你回到哪裡去呢?」晦之更加恐慌,掉下眼淚說:「實在不知道一旦發生滄海桑田這種變化,難道仙都的一瞬間,世塵就已過了千年嗎?」

先生笑著說:「你不必擔心,這是我用來娛樂的法術而已。」

於是拿掃把把院子掃一下,又有塵土飛起,過了一會兒,灰塵消失了,門庭如故。

楊晦之很高興,就揚鞭打馬而去。 另外有個說法:唐朝長慶初年,隱居修行者楊隱之在彬州,經常尋訪有道之人。

有個唐居士,當地人說他有一百歲了,楊隱之去拜訪他,他就留楊隱之過夜。

到夜裡,唐居士把女兒叫出來對她說:「你可以拿弦一月亮來。」

他的女兒就把月亮貼在牆上,好像一片紙似的。唐居士起身向月禱告說:「今天晚上有客人,請賜給光明。」

說完,室內明亮像點上蠟燭一樣。

鱷魚系列

鱷王系列

必安住系列

整箱商品

捕鼠黏蠅防蹣

恐龍系列

花之鄉系列

超值商品

昆蟲標本

其他商品

私密保養品

情趣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