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your life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王常

  王常是洛陽人,憑借意氣崇尚正義,看到別人有不平之事,一定要親手殺掉壞人;看到別人飢餓寒冷,甚至於把自己的衣服脫下,把自己的糧食拿去送給他們,一點也沒有為難的神色。

至德二年,他曾經到終南山去旅遊,遇到風雨,就住在山中。快到半夜的時候,雨過天晴,雲彩飄移,月色明亮,風已平靜。

王常感慨地四處望望,歎息著說:「我想要平定天下的禍亂,卻沒有一個人一件武器來輔佐我,沒有一尺一寸的土地來資助我;我想要拯救天下挨餓受凍的人,而自己的衣食又不充足。

天地神靈保佑行善事的人,還是不能相信啊。」

說完,有一個神人從空中下來,對王常說:「您怎麼說出這樣的話來?」

王常按著劍柄沉思了很久,才回答說:「我說的話,是我平生的志向啊!

你是什麼神聖,降臨到這裡?」

神人說:「我有方術,可以變成黃金,雖然不能平定禍亂,也可以稍微救濟人們的饑寒。

你能向我學習仙術,去救濟世人的饑寒嗎?」

王常說:「我聽說這個方術是神仙之術,空聞其名,沒有見到這樣的方術啊。

何況書籍記載的內容之中,詳細敘述了秦始皇、漢武帝喜好這個方術,始終也沒有成功,只為人們留下千載譏笑的話柄。」

神人說:「秦始皇、漢武帝是帝王啊,帝王處在救人的地位上,自己有救人的辦法而不施行,反而去尋找神仙的方術,這就不對了。

你沒有救人的地位,卻想要救助天下的人,當然可以施行這個方術了。」

王常說:「黃金成,水銀死,真有這樣的事嗎?」

神人說:「你不要懷疑,有這回事。

黃金從山石中生成,它當初也是山石的精華,經過一千年變成水銀;水銀接受了太陰之氣,本來流動而不凝固,如果遇到純陽之氣與它匯合,那麼在轉眼之間它就變成黃金了。

現在如果想把水銀變成黃金,必須在山上煉化,在山就能煉化,不在山就不能煉化。

只要遇到純陽的石頭,陰陽二氣匯合,就煉化了。

我有書,你把它拿去,不要懷疑。」王常就向神人拜了兩拜。神人從袖子中拿出一卷書交給了王常,王常跪著接過來後,神人又告誡他說:「讀了這卷書,就完全明白了點石成金之術。

將來應當再交給另一個人,但不要輕易傳授,不要一直保密,不要把它傳授給地位高的人,也不要把它傳授給道流僧徒,因為他們都略有救人的辦法。

更不要把它傳授給不義之徒,他們必然不把別人的饑寒放在心上。

黃金煉成以後,除去救濟窮人之外,不要貪圖奢侈淫逸。

珍重我的方術,珍重我的話,如果不這樣做,天將奪你的壽命。」

王常又拜了兩拜說:「神人今天傳給我神聖的方術,我當然終身不能忘記。

只請您告訴我您是什麼神聖,使我知道這個大恩的來處。」

神仙說:「我是山神啊。從前有個道人把這卷書藏在我的山中,今天遇到你這個義烈的人,所以給了你。」

說完,神人就不見了。

王常得到這卷書,把它讀通了,終於學成了那個方術,從此以後他經常遊歷天下,拿黃金去賑濟貧困的人。

鱷魚系列

鱷王系列

必安住系列

整箱商品

捕鼠黏蠅防蹣

恐龍系列

花之鄉系列

超值商品

昆蟲標本

其他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