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your life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天才的智慧

  這裡的11個問題,均選自日本多湖輝所著《頭腦的體操》。原書列舉了85位文學、藝術、科學技術以及政治方面的一些世界名人,假想他們聚會在一起,每人分別提出謎題,以啟發讀者思考。這11個問題的答案,都刊登在本期上。 問題1穆勒的問題 國會議員的競選開始時,我曾為參加不參加競選發愁了很久。最後,我請教了兩位高明的算命先生。他們分別作了回答。 A講完他的話後,又說:「我所說的有60%正確。」 B講完他的話之後,又說:「我所說的只有30%正確。」 於是,我就參照B占卦的結果去辦了,為什麼呢? 問題2阿基米德的問題 對圖中火柴棍所組成的公式,我猜不透它的意思。作為一種羅馬數字,看上去是1+11=10,那顯然錯了。但要把它改正,您說最少要動幾根火柴? 問題3拜倫的問題 我想,一個人站在兩塊相對排放著的立鏡中間,就會照出一連串很多的影像。那麼,假設有一間小屋,屋內上下、左右、前後都鋪滿了無縫隙的鏡片。請問,當有個芭蕾舞演員站在這間屋中時,她能看到什麼樣的影像呢? 問題4阿契貝的問題 我喜歡研究形式邏輯。比如有這樣兩句話: 她是二十歲。 她不是二十歲。 假如其中有一句正確,那另一句就一定不正確。可是我還遇到兩句話,它們的形式是: ××是○○○ ××不是○○○ 這兩句話中,××彼此相同;○○○也相同。並且兩句都是正確的。這是兩句什麼話呢? 問題5休謨的問題 晚年肥胖症使我受了不少痛苦。一位朋友恰恰與我相反,骨瘦如柴,胃也有毛病。但我總是看到他去眼科醫院。不知因為什麼? 問題6萊布尼茨的問題 有一次,為捉拿一個販毒集團的主犯,檢查官潛入一條來往要道中。不料,當他抓住了一些證據時,主犯卻被人暗殺了。犯人臨死只留下一張便條,上面寫有幾行密碼數字。您能看出寫的內容嗎? 問題7福樓拜的問題 一天,A、B、C、D四個孩子在原野上賽跑,一共賽了四次。其中A比B快的有三次,B比C快的也有三次,C比D快的也有三次。大家想D一定是最慢的了。不料,D比A快的也是三次。這是怎樣的一種情況呢? 問題8亞當·斯密的問題 有一次,我在查閱古代文獻時發現一個人生於公元前十年,死於公元十年。死的那一天剛好是他的生日。請問,此人死時多少歲? 問題9德萊塞 在城市街道的交叉路口,明文規定:有步行者橫過馬路時,車輛就應停在人行道前等待。可偏偏有個汽車司機,當路口還有很多人橫過馬路時,他卻突然闖進人群中,全速向前跑。警察見了也不聞不問。這是為什麼? 問題10易卜生的問題 按1、12、1、1、1、2……的規律寫,接著該怎樣寫下去呢? 問題11舒曼的問題 我時常瘋瘋癲癲地弄出很多錯誤。有人說,這一問題就有四處錯誤。請問您,錯誤在什麼地方呢? 答案: 1.照B所說的反面去做,正確性可達百分之七十。

2·一根也不需要動。把圖倒過來看,就是10=9十1。

3.什麼也看不見。各方向都鋪滿鏡片,又無縫隙,進不了光線。

4.例如:該句是六字句(字數共有六個);該句不是六字句。

5.他是眼科醫生,去眼科醫院上班。

6.把便條倒過來看,可以讀到英文字「Shigeo is boss he Sellsoil。意思是「西格奧是頭目,他是石油商的老闆」。

7.四次比賽名次分別為:A、B、C、D;B、C、D、A;C、D、A、B;D、A、B、C。

8.十九歲。注意沒有「公元零年」。

9.司機在步行。

10.這是掛鐘的打點聲。注意它每逢半點也敲一下。接下去應是1、3、1、4、……。

11.在這一問中,「錯誤」二字出現過三次。也就是說,有三個「錯誤」。有三個「錯誤」,卻硬說有四個,這又是一個錯誤。

Provenance :多湖輝

鱷魚系列

鱷王系列

必安住系列

整箱商品

捕鼠黏蠅防蹣

恐龍系列

花之鄉系列

超值商品

昆蟲標本

其他商品

私密保養品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