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your life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周口店“北京人”遺址

周口店“北京人”遺址位於北京市西南48公里房山區周口店村的龍骨山。這裏地處山區和平原交接處,東南為華北大平原,西北為山地。周口店附近的山地多為石灰岩,在水力作用下,形成許多大小不等的天然洞穴。山上有一東西長約140米的天然洞穴,俗稱“猿人洞”。1929年在此洞中首次發現古代人類遺存後被稱“周口店第一地點”。 

(圖:周口店“北京猿人”遺址)

  周口店遺址區是中國華北地區重要的舊石器時代遺址,其中最為著名的是周口店第一地點——即“北京人”遺址。這一遺址是1921年由瑞典學者安特生首先發現的,此後又有多名學者對其進行了發掘。1927年加拿大學者步達生對周口店遺址進行正式發掘,並將周口店發現的三枚人的牙齒正式命名為“中國猿人北京種”。1929年中國考古學者裴文中在發掘中出土了“北京人”第一個頭蓋骨,轟動了世界。

周口店遺址歷經80餘年時斷時續的發掘,科考工作目前仍在進行中。第一地點現已發掘了40余米,但還不到洞內堆積的一半。在周口店北京人遺址出土的猿人化石、石製品、哺乳動物化石種類數量之多以及用火遺跡之豐富,都是同時代其他遺址所無法相比的。

在周口店第一地點發現用火遺跡,把人類用火的歷史提前了幾十萬年。遺址中發現有5個灰燼層、3處灰堆遺存以及大量的燒骨,灰燼層最厚處可達6米。這些遺跡表明北京人不僅懂得用火,而且會保存火種。

遺址中還出土了數以萬計的石製品,原料均來自於遺址附近,石製品多為小型器,器型種類繁多,早期石器較粗大,砍砸器居重要地位。中期石器形制變小,尖刃器發展迅速。晚期石器更趨小型化,石錐是這一時期特有的石器。

  根據出土物可以證明,北京猿人在大約距今70~20萬年的時期內居住於周口店地區,過著以採集為主,狩獵為輔的生活。其早期為距今70~40萬年,中期為距今40~30萬年,晚期為距今30~20萬年。北京人是屬於從古猿進化到智人的中間環節的原始人類,這一發現在生物學、歷史學和人類發展史研究上有著極其重要的價值。

北京人及其文化的發現與研究,解決了19世紀爪哇人發現以來圍繞科學界近半個世紀的“直立人”究竟是猿還是人的爭論。事實表明,在人類歷史的黎明時代,從體質形態,文化性質到讓會組織等方面,的確有過“直立人”階段,他們是“南猿”的後代,也是以後出現的“智人”的祖先。“直立人”處於從猿到人進化序列中重要的中間環節。到目前為止,“直立人”的典型形態仍然是以周口店北京人為準則,周口店遺址依然是世界同期古人類遺址中材料最豐富、最系統、最有價值的一個。 根據世界文化遺產遴選標準,周口店北京人遺址于1987年12月入選《世界遺產名錄》。世界遺產委員會評價:周口店“北京人”遺址的科學考察工作仍然在進行中。到目前為止,科學家已經發現了中國猿人屬北京人的遺跡,他們大約生活在中更新世時代,同時發現的還有各種各樣的生活物品,以及可以追溯到西元前18000年到11000年的新人類的遺跡。周口店遺址不僅是有關遠古時期亞洲大陸人類社會的一個罕見的歷史證據,而且也闡明了人類進化的進程。

鱷魚系列 私密保養品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