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your life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峨眉山和樂山大佛

峨眉山又稱“大光明山”,位於中國西部四川省的中南部,四川盆地向青藏高原過渡地帶,主峰金頂的最高峰萬佛頂,海拔3099米。

峨眉山以優美的自然風光和神話般的佛國仙山而馳名中外,美麗的自然景觀與悠久的歷史文化內涵完美結合,相得益彰,享有“峨眉天下秀”的讚譽。

    峨眉山處於多種自然要素的交匯地區,這裏區系成分複雜,生物種類豐富,特有物種繁多,保存有完整的亞熱帶植被體系,森林覆蓋率達87%。

峨眉山有高等植物242科,32OO多種,約占中國植物總數的十分之一,其中僅產於峨眉山或在峨眉山發現,並以峨眉定名的植物就達1OO餘種。

此外,峨眉山還是多種稀有動物的棲居地,已知動物2300多種。

這裏是研究世界生物區系等具有特殊意義問題的重要地點。

峨眉山是“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

佛教的傳播、寺廟的興建和繁榮,為峨眉山增添了許多神奇色彩。

宗教文化特別是佛教文化,構成了峨眉山歷史文化的主體,所有的建築、造像、法器以及禮儀、音樂、繪畫等無不展示出宗教文化的濃郁氣息。

峨眉山上寺廟林立,其中以報國寺、萬年寺等“金頂八大寺廟”最為著名。

樂山大佛位於峨眉山東麓的棲鸞峰,古稱“彌勒大像”、“嘉定大佛”,始鑿于唐代開元初年(西元713年),歷時90年才得以完成。

佛像依山臨江開鑿而成,是世界現存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像,有“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的稱譽。

大佛為彌勒倚坐像,坐東向西,面相端莊,通高71米。

雕刻細緻,線條流暢,身軀比例勻稱,氣勢恢宏,體現了盛唐文化的宏大氣派。佛座南北的兩壁上,還有唐代石刻造像9O餘龕,其中亦不乏佳作。 

 

  峨眉山(包括樂山大佛)以其持殊的地理位置,雄秀神奇的自然景觀,典型的地質地貌,保護完好的生態環境,特別是地處世界生物區系的結合和過渡地帶,擁有豐宣的動植物資源,具有明顯的區域性特點,珍稀瀕危物種繁多。

 近二千年來,創造和積累了以佛教為主要特徵的豐富文化遺產。

峨眉山的自然和文化遺產具有很高的歷史、美學、科研、科普和遊覽觀光價值,是全人類的共同財富。

 峨眉山和樂山大佛於1996年根據文化遺產和自然遺產遴選標準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世界遺產委員會評價:西元1世紀,在四川省峨眉山景色秀麗的山巔上,落成了中國第一座佛教寺院。

隨著四周其他寺廟的建立,該地成為佛教的主要聖地之一。

許多世紀以來,文化財富大量積澱。其中最著名的要屬樂山大佛,它是8世紀時人們在一座山岩上雕鑿出來的,仿佛俯瞰著三江交匯之所。

 佛像身高71米,堪稱世界之最。

峨眉山還以其物種繁多、種類豐富的植物而聞名天下,從亞熱帶植物到亞高山針葉林可謂應有盡有,有些樹木樹齡已逾千年。

 

Author :

鱷魚系列
私密保養品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