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your life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湖南長沙馬王堆漢墓

就在上個世紀七十年代,中國南部長沙馬王堆漢墓的發掘,震驚了中國乃至全世界。

該墓葬保存完好的女屍,是世界上首次發現的濕屍。

這具古屍入土已經2000多年,仍保持著栩栩如生的面目和彈性肌膚,令人不可思議。

同時,馬王堆漢墓還出土了一大批品種繁多、保存完整、價值極為珍貴的文物,堪稱中華文明古國的瑰寶。

在中國南部的湖南省長沙市東郊,民間一直流傳說此地有一個大型墓葬,有的訛傳說一個姓馬的王侯葬在這裏,因此,這裏一直叫“馬王堆”;還有傳說說,這裏埋著古代長沙王的生母,並因此產生了一些傳奇故事。直到二十世紀七十年代一次無意的發掘,這個傳說中的大型墓葬的主人才終於被確定。

1971年,就在長沙馬王堆,人們正在挖掘地下室,當挖掘到地下十幾米的時候,施工者發現大量又細又軟,就象麵團一樣的白膏泥。

工人用鋼?向下打眼鑽探,當鋼?從白膏泥中抽出後,鑽孔中冒出一股嗆人的氣體。

當時正好有人劃火柴,這股氣體被點燃了,發著藍中帶紅的火苗,像一條扭動的蛇一樣燃燒。

有人往火焰上澆水,但水潑上去卻被強大的氣體壓力反噴出來。

最後用泥袋堵住鑽孔,才將火焰熄滅。 經專家實地探察,初步確定被挖的地下是一座古墓。墓穴被打開後,人們發現,墓底和槨室填滿了1米多厚的白膏泥,在白膏泥下麵鋪著厚厚的木炭,約有5千多公斤,裝了整整4輛卡車。

木炭被取完後露出了棺槨,棺槨上鋪著幾十張竹席,剛出土時,竹席顏色嫩黃,光亮如新,但僅十幾分鐘,竹席就變成了黑色的朽物。

墓中有四層套棺,外面的大槨長近7米,寬5米,高近3米。

棺槨打開以後,人們被墓主女屍栩栩如生的面目驚呆了。

這具女屍外形完整,面容清晰可辨,頭髮光鮮,手指腳趾紋路清晰,皮膚濕潤,肌肉有彈性,四肢關節可以活動。

解剖發現,女屍各內臟器官完好,食道、胃及小腸內有甜瓜子100多粒,說明墓主人是在吃甜瓜子時死的,死亡的時間應在瓜熟季節。墓中有“妾辛追”的名章。

據考證,墓主埋葬於西元前2世紀,是西漢初期長沙國丞相利倉的夫人,名叫辛追。 “千年不腐女屍”的發現,轟動了世界。

專家、遊客、拍電影的、搞科研的,全都趕到了長沙市。

據有關部門統計,馬王堆女屍出土後很短的時間內,長沙市的流動人口陡增了5萬。

辛追墓發掘後的兩年間,在其附近又發掘了兩個大型漢墓,據考證,一個墓主就是辛追的丈夫、長沙國丞相利倉,另一個墓主則可能是他們的兒子。這三個墓葬被統稱為“長沙馬王堆漢墓”。

長沙馬王堆漢墓出土文物非常豐富,包括衣物、食品、藥材、漆器、木俑、樂器、陶器、帛畫以及大量的帛書和竹木簡。這些文物具有極高的藝術性和實用性,價值極為珍貴。

該墓出土了1400多件紡織品,被稱為“令人驚歎的西漢(西元前206-西元25)絲綢寶庫”。

其中有兩件素紗單衣,衣長有1米多,兩袖伸直近2米,而重量僅有28克,長袍式的單衣,折疊起來就能握在一隻手中,穿著起來,就象古書中說的“薄如蟬衣,輕若煙霧”,充分反映了當時中國的紡織技術已達到相當高的水準。墓中出土的帛書和竹木簡,不僅有世界上最早的天文著作《五星占》、《天文氣象雜占》,還有中國最古老的醫藥專著《脈法》和《五十二病方》等。

馬王堆漢墓出土的帛書數量龐大、內容重要,很大程度上改變了中國許多原有的學術觀念和傳統認識。 長沙馬王堆的發掘,對中國考古界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專家認為,該墓最有價值的是完好無損的古屍,並且有成組成套的物品,還有內容珍秘的帛書、竹木簡。這三者能有其一,已是考古的重要發現,如今三者兼有,在中國考古史上可說是獨一無二。因此,長沙馬王堆漢墓的發掘,被世人譽為“20世紀中國與世界最重大的考古發現之一”。

Author :

鱷魚系列 私密保養品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