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your life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乾陵無字碑的故事

中國西部陝西省渭河以北的乾陵,是中國兩千多年封建歷史中唯一的兩個帝王合葬的陵墓。

墓中所葬唐 朝皇帝李治和周皇帝武則天,既代表了兩朝帝王,又是夫妻。

武則天是中國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她的一生充滿了傳奇,她死後,在陵前立了一塊巨大的石碑,上面卻沒有一個文字,被稱作“無字碑”。目前,乾陵正在申報世界文化遺產。 武則天生於西元624年,14歲時被召入皇宮,成為唐朝第二代皇帝唐太宗的妃嬪。

武則天很早就表現出其剛毅果決的性格。當時唐太宗有一匹烈馬,沒有人能制服,武則天就對太宗說:“我能制服它,但是需要鐵鞭和匕首。

先用鐵鞭抽它,它不服的話,就擊打它的頭,還不服,就用匕首割斷它的喉嚨。”唐太宗非常吃驚,覺得一個守禮的妃嬪不應該說出這樣的話,而太子李治暗地裏卻很喜歡比自己大4歲的武則天。? 唐太宗死後,武則天按照禮制出家當了尼姑,李治繼位成為唐高宗。

李治一直對武則天念念不忘,不久就將她接回皇宮,立為貴妃。武則天並不安於現狀,一心想當上皇后,她想了一個狠毒的計策。

唐高宗的皇后王氏因為不能生育,很喜歡小孩。有一天,王皇后去看望武則天剛生的女兒,王皇后剛離開,武則天就把自己的女兒扼死,然後用被子蓋上。

過一會兒,唐高宗來看孩子,一掀被子卻發現孩子已經死了,他非常震驚,而武則天在一旁已哭昏過去。

高宗查問宮女剛才誰來過,宮女都說是王皇后來過。

高宗非常憤怒,認為是王皇后殺了嬰兒,從此就厭恨王皇后。

之後,武則天又運用權謀,終於促使高宗廢掉王皇后,改立她為皇后。? 武則天奪取皇后的地位以後,不顧婦女不得參政的傳統制度,開始參政處理國家大事,並且漸漸不再把李治放在眼裏。後來,唐高宗李治被迫把朝政大事都交給武則天處理,武則天和唐高宗一起被朝臣稱為“二聖”。? 唐高宗死後,武則天專攬朝政,先後廢掉唐朝兩個皇帝,並且在67歲的時候,將國號由唐改為周,正式登上皇帝寶座,成為中國歷史上即位時年齡最大的帝王,也是絕無僅有的女性皇帝。? 武則天當政後,培養酷吏,濫殺無辜、剷除異己,誅殺唐朝的宗室貴族,甚至對自己親生的兒子、唐朝皇位的繼承者也毫不留情。

唐朝大臣徐敬業和駱賓王決心恢復唐的政權,他們在揚州起兵反抗武則天。

駱賓王寫了一篇討伐武則天的文章詔告天下。

武則天也看到了這篇文章,當她看到文章裏寫自己出身寒微時,還點頭微笑,等看完全篇以後,就問:“這是誰寫的呀?”大臣回答說:“是駱賓王寫的。”武則天說:“這就是宰相的過錯了。

這麼好的一個人才,怎麼能讓他流落在民間呢?”武則天立刻派大將率領30萬軍隊,迅速打敗徐敬業,將徐敬業和駱賓王殺死。? 但是另一方面,武則天又獎勵農耕、廣興科舉、重用人才,管束親近者,提高婦女地位。

武則天當女皇十五年,實際執政達半個世紀,在她的治理下,中國國力強盛、社會安定、人戶繁衍,經濟發展,並數次擊退外敵入侵,使盛唐時期的繁榮繼續發展。? 武則天活了82歲,死後與丈夫唐高宗合葬在乾陵,並在陵前留下了無字碑。無字碑通身取材於一塊完整的巨石,高近八米,寬有兩米,碑身雕刻精美,但是卻無一字碑文,因而聞名天下。

後世對武則天陵墓立碑卻不著一字,眾說紛紜。

有人認為,武則天立無字碑是為了誇耀,表示自己的功績不能用文字表達;又有人認為,武則天顛覆了中國傳統的男權制度,自知罪孽太大,無顏為自己立傳;還有人認為武則天覺得死後與唐高宗合葬,在稱呼上不知該用“李唐皇后”還是“武周皇帝”,因此以無字碑來回避。

而更多人傾向於認為,武則天立無字碑是聰明之舉,她知道將來人們對她會有各種各樣的評價,碑文無法概括自己一生所為,因此乾脆立碑無字,功過是非由後人評說。

Author :

鱷魚系列 私密保養品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