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your life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僧伽大師

僧伽大師,西域人,俗姓何。

唐高宗初年來到北方遊化,隸屬于楚州龍興寺。後來在泗州臨淮縣信義坊乞得一方土地,埋設了界標,要在這裏建造寺院。

在埋設界標時,掘得古代的香積寺銘記,還有金像一尊,佛像上有“普照王佛”幾個字,於是就在這個地方建了一座佛寺。

唐中宗景龍二年,中宗皇帝派遣使臣迎接大師進入宮內的道場,尊他為國師。

不久,離開皇宮住在薦福寺。他常常獨處一室。

他的頭頂上有一個洞穴,平日用棉絮堵塞著,夜間則拿掉棉絮。

香煙從洞穴中冒了出來,煙氣彌滿全室,非常芳香。

等到天亮時,香煙又回到洞穴裏去,他便又用棉絮堵塞上。

僧伽大師經常洗腳,人若取其洗腳水喝下去,多麼難治的疾病都能痊癒。

一天,中宗皇帝在內殿對大師說:“方圓千里內已經幾個月沒下雨了,願大師發發慈悲,解除我的憂慮。”大師便將銅瓶裏的水播灑在空中,頃刻間陰雲驟然密集,下起了甘霖大雨。

中宗皇帝十分高興,特頒詔令賜給他所修建的寺廟一塊匾額,命名該寺為臨淮寺。

大師請求用“普照王”幾個字為該寺命名,這是想依照金身佛像上的那幾個字。

中宗皇帝以為“照”字是則天皇後的廟諱,便改為“普光王寺”,仍然御筆親書其匾額,拿來賜給他。

到景龍四年三月二日,僧伽大師在長安薦福寺內端坐而終。中宗皇帝即令在薦福寺修起一座佛塔,漆身供養。

不多時,突然刮了陣兒大風,臭氣彌漫了整個長安,中宗問道:“這是什麼預兆?”身邊大臣奏道:“僧伽大師是在臨淮化緣修建的寺廟,恐怕他是想回到那裏去,所以才出現這種變故。”中宗皇帝在心裏默默地同意了,那種臭氣便頓時消失了,頃刻之間,空氣中散發出濃郁而奇異的香味。

就在這年五月,僧伽大師的遺骨送到了臨淮,在那裏修起寺塔供養。

這就是現在的那座塔。後來中宗皇帝問萬回法師道:“僧伽大師是怎樣的人?”萬回法師說:“大師是觀音的化身。

像《法華經》中普門品所說:應以比丘、比丘尼等身得度者,即皆見之而為說法,他就是這樣的人。”在這之前,僧伽大師初到長安時,萬回對他非常禮貌非常恭敬,大師拍著萬回的頭說:“小子,為何久留此地?可以去了。”等到大師去世後,沒過幾個月,萬回法師也去世了。

僧伽大師平生化現的事非常多,都記載在《本傳》裏,這裏只是粗略記述一下他的始終罷了。

Author :

鱷魚系列 私密保養品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