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your life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生命起源於淡水

  科學家們認為生命起源的第一步是:能自我複製的化學物質———後來發展為DNA———被一種叫作泡的薄膜圍繞。查爾斯。阿佩爾與他的同事合作,已經能夠使用早期地球的物質成分在淡水的條件下製造出這種泡,而在鹹水的環境下卻不能得到相同的結果。

報道說,研究結果對海洋起源學說提出了質疑,但與達爾文的理論有幾分相似。

一個世紀以前,達爾文在他的個人書信中曾經猜想,生命起源於「富含氨和磷的有機鹽、光、熱、電等相關物質的小池塘中。」

人類生命形成後,多數科學家都同意人類祖先源於非洲的觀點,但對人類第一次走出非洲之後的發展過程卻持有不同意見。

美國科學家最近提出了一種人類進化的新觀點,認為人類曾經三次走出非洲。 科學界一般認為,大約200萬年前,現代人類的祖先直立人就出現在歷史舞台上,開始從非洲向世界各地擴張。

這就是人類第一次走出非洲。有一些人提出,直立人離開非洲後,現代人就在世界不同地區興起。

但也有人認為,約在5萬年前又有一批人走出非洲,完全取代了歐亞大陸的早期居民。

美國華盛頓大學的科學家艾倫。坦普爾頓提出,也許上述兩種意見都有一點道理,事實可能居於兩者之間。後期的非洲移民對人類基因特徵有很大影響,但他們是以通婚的形式實現的,而非以武力手段完全取代原來的居民。

坦普爾頓在最新一期英國《自然》雜誌上報告說,他研究了世界不同地區居民的DNA序列,將常染色體、性染色體和線粒體上的10個區域的信息相結合,比較多個基因的差別,研究其變異過程。

他的結論是,直立人離開非洲之後,在40萬至80萬年前又有一次大規模非洲移民浪潮,第三次則發生在約10萬年前。他還發現此後存在某種從亞洲回歸非洲的趨向。

一些科學家對坦普爾頓的意見表示支持。但也有人持懷疑態度,認為他的染色體分析方法存在缺陷。有的考古學家說缺少與之相符的考古證據。

但是,另一重大發現,為人類走出非洲作了更好的註釋,因為科學家發現一名希臘裔婦女和美國原住民有著同樣的祖先,追溯出人類共同的祖先「夏娃」可能是非洲黑人!

Discovery頻道「真正的夏娃」特別節目追溯人類血緣的整個過程,猶如一個活生生的科學偵探故事。

世界的頂尖科學家,藉由尖端科技研究,證明現今人類的部分粒線體DNA都和15萬年前一位非洲婦女相同,這名被稱作「夏娃」的非洲婦女,並非當時惟一的女人,但是卻擁有惟一存活的最成功的粒線體DNA.粒線體DNA提供了化學能,是決定身高與瞳孔顏色所不可或缺的遺傳基因,透過最先進的DNA研究,部分科學家更大膽顛覆了原先對人類全球遷徙的看法,認為全球人口的形成,是因為非洲祖先南進亞洲的結果。

Author :

鱷魚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