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your life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唐晏

 張某,唐朝天寶年中做御史判官,奉使去淮南做推覆,將要渡淮河。

有一個穿黃衫的人從後面趕來渡淮,說是有急事,特為停船,等到了船上,卻說:「只不過附帶著載我渡淮河罷了。」

駕船的人想要打他,並且責怪他為什麼你想渡淮而耽擱了判官的時間。」

張某說:「不要打他!」反而責怪船夫說:「帶一個百姓過河,有什麼苦呢?」

並親自給他送飯吃。

那個人深感慚愧。

已經過了淮河,和張某分路,不一會,到了前面的驛站,他已在門前了。

張某認為是又有囑托或請求,心裡很討厭他,對他說:「我剛才把你渡過河,為什麼又回來,可以馬上就走。」

他回答說:「我其實不是人,我想和判官商議一件事,不讓左右的人聽。」

於是張某屏退左右的人,他說:「我奉命來捉你,應在淮河中淹死你,承蒙你給我飯吃,本不應忘,已蒙受了你的厚恩,只可以讓你多活一天罷了。」

張某請回到住處,準備遺囑。鬼說:「一天之外,我不敢違命,我雖然是使者,然而在地下的職務就像人間裡的尹坊胥罷了。」

張某想上前求救,鬼說:「人鬼不同路,不應相逼,恐怕不能免了。」

張某遠遠拜謝。鬼說:「你能在一天之內,詠誦一千卷續命經,就能延壽。」

說完便出去。到了門口又回來對他說:「知道續命經嗎?」

張某正不知道,鬼說:「就是人間的金剛經。」

某說:「今天已晚了,怎麼能誦讀得千卷經?」

鬼說:「凡是人誦讀就可以。」

張某於是呼喊傳捨中及其他百姓等十人一同誦經,到第二天晚上,終於完成了一千遍。

鬼又到了並說:「判官已免死了,還須和我暫且到地府走一趟。」

大家都看見黃衫吏和張某相隨出門,等拜見了閻王,就把誦一千遍續命經的事告訴了閻王,理應延長壽命。左右取簿檢驗說:「他說的屬實。」

於是閻王合掌說:「像你這樣,更應當延壽十年。」

就放他復生。

至了門前,所追他的鬼吏說:「我犯了追判官晚回的錯,現在已被捶打。」

於是露出臉給他看,願向他要點錢。

張某說:「我是貧窮的人,並且在旅館,多要恐怕不方便。」

鬼說:「只要二百千。」某說:「若是紙錢,可以給五百貫。」

鬼說:「感謝你的厚意,只是我的功德一向很少,怎麼能接受你的錢呢?二百千正好。」

張某說:「今天我也是鬼了,夜裡回旅館,不易辦到。」

鬼說:「判官只要心裡想,讓妻子還給我,自然得到。」

張某就非常誠心那樣想讓妻子還鬼債。

鬼說:「已領到了。」不一會又回來說:「夫人想給,老太太不肯。」

又讓張某誠心讓老太太還債。不一會鬼又說:「得到了。」

張某因此默然如落深坑一樣,因此得活。就請假回家,把這些事都說了。

他的妻子說:「這天晚上我夢見你已死,就求二百千紙錢。想要造好送去,老太太說:『夢中的事不足信!』那天晚上,她也做了個夢。」

張某又過了十年之後才死。

Author :

鱷魚系列 私密保養品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