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your life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中國面積有多大

  中國的國土面積有多大?答案似乎是清楚的,人人都可脫口而出,而且確信無疑。
  1949年9月21日,一代巨人毛澤東在中國人民政治協商第一屆全體會議的開幕詞中,以震撼五洲的湖南口音,宣告: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就是在這篇載入史冊的光輝文獻中,一句「我們的極好條件是有四萬萬七千五百萬的人口和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國土」,成了中國國土總面積的第一次公開宣佈。

之後,從呀呀學語的幼童到鶴髮童顏的壽星,都在沿襲這一說法。

教科書是這樣寫的,廣播影視中是這樣說的。

幾十年如一日,人們已經習慣這樣的「常識」:960萬平方公里,是中國的國土總面積;中國的國土總面積是960萬平方公里。
  實際上,這是一個錯誤的概念和數字。在當時的歷史條件下,這是可以理解的一個失誤。

其實960萬平方公里僅僅是中國的陸上國土面積。

而一個國家的領土不僅包括陸地、河流、湖泊和內海,還應包括領海及其大陸架。
  1949年之後的20多年中,在缺乏實測數據的情況下,我國大陸的海岸線長度一直沿用「1.2萬公里」這樣一個數據。

那麼,中國大陸的海岸線究竟有多長?1972年,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參謀部把尋找這個答案的任務下達給海軍。

經過數年的實際測量,答案找到了——18000公里,這一令人振奮的新數據從1975年6月7日開始被正式採用。


  海岸線一下子長出了6000多公里,也就是說原來使用的數據誤差之大超過了1/3。

那麼,同樣是在缺乏精確測算的情況下粗略統計出的國土總面積,會不會也存在令人大驚失色的誤差呢?
  我們說「960萬平方公里」,這個數字充其量只是我國的陸地面積,沒有包括遼闊的海洋國土。


  按照《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的規定,沿海國不僅對12海里領海,而且對24海里毗連區、200海里專屬經濟區及大陸架享有「主權權利」。

按照此公約,中國管轄下的海域面積應為300萬平方公里。相當於陸地總面積1/3的這300萬,與陸地一樣,是中華民族神聖的國土。

所以,隸屬於中國主權管轄之下的國土總面積的正確數據應該是1260多萬平方公里。
  人類的未來海洋,現代的藍色「圈地」運動在日趨尖銳複雜化中已令人難以駕御。


  島嶼可以同陸地領土一樣享受同樣的權利,它既可以擁有自己的領海、毗連區,也可擁有自己的專屬經濟區和大陸架,這是群島制度中的明文規定。

如按照這個制度去劃定海域的話,那麼一個小小的島嶼,甚至一個礁盤就可獲取1500平方公里的海域。

於是,鑽群島制度空子的精明之士不斷出現。項莊舞劍,意在沛公。

他們的目光注視的當然是那片誘人的藍色的海洋。
  1988年,我國的多家新聞媒體曾紛紛報道:日本政府撥款300億日元,不遺餘力地搶救其最南端的領土沖鳥島。

沖鳥島雖說有著島的桂冠,實際是距日本本土遠達1700公里,在太平洋露出海面僅有一席之地的兩塊礁石。

這兩塊礁石由於海浪的長時間沖刷,支撐它的石柱愈來愈細,隨時都有被衝斷的可能。

兩塊小小礁盤的消失似乎不該值得一個國家大驚小怪,但按照《聯合國海洋法公約》規定,如果沒有島礁的存在,那麼也就不可能有以原島礁為中心劃定的國家管理經濟海域。

不言而喻,到那時日本失去的決不是兩塊礁石,而是面積多達43萬平方公里的國家管轄經濟海域。


  數百億日元的付出,如果僅僅是為了換取兩塊礁石的存在似乎是得不償失;但當與幾十萬平方公里的專屬經濟區相比,顯然就成了一樁高瞻遠矚流芳百世的偉大舉措了。


  日本人精明,英國人睿智。由200多個大小島嶼組成的馬爾維納斯群島決不是風光秀麗的旅遊勝地,每年的雨雪天氣長達250多天。

惡劣的氣候,艱苦的環境,使在島上能堅持生存的只有2000多人。

當1982年4月2日阿根廷軍佔領馬島的消息傳出後,海洋意識極強的英國人,很快隨著「鐵娘子」撒切爾夫人的一錘定音,出動了佔其海軍實力1/2的117艘艦船、近300架飛機,總兵力多達27000多人,長途奔襲13000多公里,以損失包括導彈驅逐艦、護衛艦在內的艦船17艘、飛機19架,傷亡450人,耗資21.6億美元的巨大代價,用武力將該島奪了回來。

在我國曾有同胞對英國這種舉動的正確性表示懷疑時,英國人卻舉國上下狂熱地慶賀自己引為驕傲的偉大勝利。


  中華民族的偉大祖先不僅給我們留下了960萬平方公里的陸上國土,還留下了300萬平方公里的海洋國土,對於陸上國土,隨著收歸香港、澳門日期的接近,作為當代的炎黃子孫,可以說問心無愧,但對相當多的海洋國土來說,卻當無地自容:
  ——在富饒的南中國海上,目前南沙群島除永暑、華陽、東門、南薰、赤瓜和渚碧礁由我人民海軍駐守,太平島由台灣軍隊駐紮外,其它稍大些島礁均被他國搶佔。

在這些海域上,在我們的海洋國土上,有600多口外國人的鑽井在作業,每年掠走的石油達1925萬噸,天然氣達215億立方米。
  ——釣魚島自古屬中華,可現在也有他人在上面立碑豎塔建站。
  ……
  海洋權益將決定著一個民族和一個國家的未來。

這話雖然並非出自哪位導師巨人之口,但卻是一個令人深思的判斷。

世界各國在激烈地爭奪著海洋,而我們不少同胞卻連自己擁有多少海洋國土這一基本國情仍然無知。

請記住960萬平方公里+300萬平方公里=1260萬平方公里這一算式吧。

 

 

Author :竹范

維骨力 Move Free 
維骨力 Move Free 2 
自然 健康 纖體 - 活力UP網 
轟動日本的硫辛酸 
善存瘦身維他命新上市 
小甜甜瘦身秘方 468X60 
小甜甜減肥的秘密 
小甜甜減肥秘方 ZANTREX-3 
小甜甜減肥秘方2 ZANTREX-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