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your life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甲骨大盜

1910年,一位高鼻子藍眼睛的外國人手捧《聖經》,騎著馬來到了小屯村。他在小屯村四處探頭探腦,似乎要用他那特有的嗅覺聞到一點什麼。他就是以傳教士身份來中國的加拿大人明義士。不言而喻,他是專為甲骨而來的。
  他跑進棉田,把農民耕地時翻到地面的甲骨碎片一塊塊地撿起來,還用流利的中國話打聽甲骨的出土地點及情況。一群小孩子把他帶到村後去看「龍骨」,明義士來到一個小窟旁,見一個白茫茫的小山坡,原來都是被搗碎的甲骨片。他進一步掌握了小屯村出土甲骨的情況,就開始立足小屯村大量收購甲骨。
  到1917年,他總共竊得了5萬片甲骨,約佔了整個出土甲骨的三分之一。他從中精選出2369塊,編著了《殷虛卜辭》一書在上海出版。與此同時,他又撰寫了不少有關甲骨的論文。
  不過,明義士也上過當。當時有些古董商見這個外國人如此大規模地收購甲骨,就故意拿一些新骨頭進行一番偽造加工後賣給他,明義士照例大量收進。不久,那些新骨都發霉變臭了,他才知受了騙。
  1937年,抗戰開始,明義士把掠奪來的甲骨分批帶回加拿大。由於戰爭緊迫,他只得先把一萬多片甲骨埋在齊魯大學(今山東大學)校舍內。直到1952年才被我們發現,可惜由於受潮已經腐爛。現在加拿大多倫多博物院藏的6000多片甲骨,它們既是中華民族燦爛文明的結晶,也是明義士這個甲骨大盜的罪證。



 

Author : 《書訊》

鱷魚系列
私密保養品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