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your life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盜名成短命

1910年,劉鐵雲發配新疆死後,他所珍藏的1000片左右甲骨,被冒險家哈同的老婆——羅迦陵買了去。
  哈同靠販賣鴉片投機,一舉成為上海十里洋場的富翁。他們夫婦倆深知這批甲骨是中國之國寶,買到手後,就將其托付給自己的總管家姬佛陀保管。
  這個姬佛陀平素也舞文弄墨,冒充風雅,有一套欺世盜名的本領。他見了這批甲骨珍寶,也很想在上面鑽點名堂而流芳百世,無奈才疏學淺,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還是一事無成。這時他就想了個主意,以哈同辦的私人大學的名義招聘教師。有一位剛從日本留學歸國的王國維,因為想急於看到這批珍品,就前去應聘任教。
  王國維夜以繼日地撲在這批甲骨之中,他決心要以自己的辛勤勞動,使這批甲骨早日公佈於世。這時,他寫就了卓絕的論文《殷卜辭中所見先公先王考》。同時,還將那1000多片甲骨分析歸納,編成了一本厚厚的專著。但是這本凝聚自己心血的著作,卻不能以自己的名字發表,而不得不署上姬佛陀的名字。沽名釣譽的姬佛陀將其定名為《戩壽堂所藏殷虛文字》。「戩壽」在古語中有「福壽」之意,姬佛陀想以此名利福壽齊收。
  隨著王國維研究的進展,新的成果層出不窮,不多久,大家都知道了真相。這樣一來,姬佛陀聲名狼藉被人恥笑。「戩」字在古語中還有「滅」的意思。所以人們諷刺姬佛陀的「戩壽」其實是「短命」的別名。



 

Author : 《書訊》

鱷魚系列
私密保養品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