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your life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第一部甲骨書

中國第一部甲骨文書籍《鐵雲藏龜》,是由劉鐵雲又名劉鶚所編著的。
  劉鐵雲與王懿榮是好朋友。1899年王懿榮第一個發現甲骨文時,他也在北京,所以也有人說是他倆共同發現的。王懿榮殉難,劉鐵雲異常悲痛,決心將王的研究工作繼續下去。當時王家為了還債,將王懿榮生前搜集的1000多片甲骨全部賣給了劉鐵雲。劉鐵雲自己又委託一位商人奔走在昔日「齊、魯、趙、魏之鄉」,整整化了1年,又收購了約2000餘片甲骨。劉鐵雲迷甲骨到了如癡如醉的地步,他把兒子也派去河南專買甲骨。這樣前前後後總共收集了7000餘片。
  1903年,劉鐵雲將甲骨片整理分類,拓印了1058片,分冊印成了中國第一部甲骨文書籍《鐵雲藏龜》。
  1900年,八國聯軍攻佔北京,北京城死屍狼藉,百姓飢寒交迫。這時,任候補知府的劉鐵雲挺身而出,向俄國人交涉開倉濟民。因為那些倉庫裡的大米洋人是不要吃的,他們還是吃他們的麵包。同時,劉鐵雲還組織收埋城內無主屍體。但是,劉鐵雲的這些作為,後來竟成為他的罪名。1908年,他被以「私售倉粟」的罪名,發配流放新疆。兩年後,就死在新疆。
 



 

Author : 《書訊》

鱷魚系列
私密保養品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