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your life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摘自網路:鬼逼禪師

鬼逼禪師,本來是個專門趕經懺的和尚, 每每忙到三更半夜,才踩著月光歸去。

某一晚,他剛趕完一堂經懺, 回程中路過一戶人家,院子裏的狗不斷地向他咆哮著, 他聽到屋子裏傳來女人的聲音: 「快出去看看,是不是賊?」 接著聽到屋子裏的男人說: 「就是那個趕經懺鬼嘛!」 他聽了羞赧地想著: 「怎麼給我這麼一個不好聽的名字呢?我為亡者念經祈福,他們卻把我叫做鬼!」 這時候,正巧下著雨,他便跑到橋下避雨, 順道也打打坐養養神,就雙盤而坐。

這時真正來了二個鬼, 一個鬼說: 「這裡怎會有一座金塔?」 另一鬼說: 「金塔內有佛舍利,我們快頂禮膜拜,以求超生善道!」 於是二鬼便不停地頂禮。

這個出家人坐了一會兒,覺得腿痛, 於是放下一條腿來,改成單盤。 一個鬼就說:「怎麼金塔忽然變成銀塔呢?」 另一鬼說:「不管是金塔、銀塔,皆有佛舍利在內,禮拜功德一樣是不可思議!」於是繼續膜拜。

過了一段時間, 這位和尚,感到腿痛難忍,於是把另一條腿也放下來,隨便散盤而坐。 這時二個鬼齊聲大叫: 「怎麼銀塔變成土堆呢?竟敢戲弄我們,真是可惡!」

和尚聽到二鬼生氣了, 立刻又把雙腿收起來,雙盤而坐。 二個鬼又叫: 「土堆,又變成了金塔,一定是佛在考驗我們的誠心,趕緊繼續叩頭啊!」

這時雨停了,這位和尚自忖: 我結雙盤,就是金塔; 結單盤,就是銀塔; 隨便散盤坐,就變成了泥巴, 這結跏趺禪坐修行的功德真是不可思議!

從此之後,他再也不趕經懺了, 只管專心、精進修行,不久便智慧大開, 獲得神通,自號「鬼逼」,因為是鬼逼而成就自己的修行。

省思

古德修行,常把「死」字貼在房門以生警惕, 我們修行若能生死心切, 又何以在紅塵中輪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