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your life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養性之道

我俯身去親六歲兒子道晚安,他說:「您忘了問我今天最快樂的事情是什麼。」
  「你說吧。」我在床沿坐下,他臉貼著枕頭小聲說:「捉到一條魚。這是第一次,爹。」
  這個習慣怎樣開始,為什麼開始,記不起了。可是這種睡前的儀式給我不少安慰。人人每天總有段孤寂的時刻。上床後靠在枕上,腦子靜下的時候,問問自己:「今天最快樂的事情是什麼?」一天也許忙得團團轉,甚至充滿苦惱,但無論日子過得怎樣,總有一件「最快樂」的事情。
  這件事情難說是大事,大多只激起一陣短暫的快感。秋高氣爽的清晨,給鳥鳴叫醒……炎熱夏日在涼水裡淋浴……欣賞水仙花的芬芳。
  總有一些愉快的事,因此我從來不用服安眠藥。我兒子如果沒有忘掉快樂是用不著刻意追求的,將來也不用服。我們每天都有快樂的事情,問題只是有沒有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