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your life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英語字母趣談

英語字母是從腓尼基語、希臘語、拉丁語進近代歐洲語言的。腓尼基位於地中海東岸,相當於現在的權利亞、黎巴嫩一帶地方。徘尼基文字約有三千年歷史。
  A在字母表上名列前茅,這是事出有因的。在古腓尼基的時候,字母A叫aleph,意思是牛。當時A的寫法是V,樣子象牛的雙角。當中並有斜斜的一橫。希臘人把它翻轉過來,成為現在這個樣子。牛給腓尼基人以肉食,從事勞役,提供鞋靴、衣著的原料。一群牛對他們來說就意味著一大筆財富。
  生存的第二個重要條件是住房。在腓尼基語中,B叫做Beth,意思是帳篷或房子。腓尼基人當初寫字母B時,看起來很像這東一帶原始的兩間一套住房。一間給男人住,一間給婦女住。
  D在腓尼基語中叫deleth,是從埃及象形文字那兒吸收過來的。埃及象形文字D,意思是門,樣子也很像門。
  G被認為是駱駝和它那彎曲的頭頸。


  腓尼基語的L叫lamed,即「鞭子」之意。用鞭子好趕駱駝。
  腓尼基語的K叫aleph,意思是C「手掌」。
  字母I是人的手指。
  Y是一隻手的大拇指與其他手指又開來的模樣。
  字母H是篙笆的圖畫。
  字母0是很有趣的。O表示人眼。在某些古代字母表中,O的當中還點上一點以代表眼珠呢。
  腓尼基人善於航海,字「母M叫mem,意思是水。M表示海上的波浪。
  字母Z是二十六個字母中最末一個。這還有一段故事呢。原來Z在希臘字母中排行第六。古羅馬基督教徒沿用希臘字時,認為它沒有用而把它刪掉了。後來又發覺它的音是必不可少的。可是這時Z己失掉原來的位置,不得不放在隊伍的末尾了
Provenance :英語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