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your life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地球磁極移動曾毀滅生命嗎

 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有磁場,這是我們早已知道的常識,但很少有人研究地磁場與生命之間的關係。從第一艘載人宇宙飛船升空,太空人經歷了沒有引力而且還失去地磁場的環境後,科學家開始研究地磁場對生命的影響。
   1967年,美國發射了生物衛星二號,進行了13項研究。發現在太空中胡椒屬植物葉子生長不正常,麵粉甲蟲翅膀發生異常等等。
   有人做過實驗,把小白鼠放在只及地磁場強度1/5的弱磁場地磁場不斷侵蝕地球的表面中生活一年,結果平均壽命縮短6個月,而且失去生殖力。果蠅放在磁場強度22千奧的不均勻磁場中,幾分鐘就死亡,果蠅的蛹雖有一半變為成蟲,但有1/10發生嚴重的畸形,活不到1小時就死了。
   更有趣的是有些科學家根據統計發現,地磁場與胎兒性別也有相關性。在胎兒發育初期,地磁場的方向會影響胎兒的性別。女性在懷孕初期一兩個月內頭朝北睡,生下的孩子女性佔多數,被侵蝕的岩石遠視像一個骷髏反之則男生佔多數,當然,此說尚待證實。
   20世紀60年代,科學家研究生物化石後,發現磁場會換向、消失和恢復。在磁場反轉對生物的影響是嚴重的。25萬年前的一次地磁場反轉,使18種低等生物滅絕。70萬年前的一次地磁場反轉,也有7種低等生物滅絕。一些學者通過考察指出,400萬年以來,地球磁場經歷過「第一反轉期」,約70~240萬年,直到240~230萬年前的高斯時期才恢復正常。從70萬年前到現在,地磁場隨著地球的自轉和公轉,每時每日都在發生偏移,每年以15~20伽馬的速度減弱,目前尚存4萬伽馬磁場,大約在公元4000年,地磁強度將等於零。
   一旦地磁場消失,地球上的居民將就會面臨難以抵禦的種種威脅。因為磁性層將人類與宇宙中最危險的帶電粒子隔離起來,好似地球的保護罩。一旦失去這一保護罩,蔬菜穀物都會因受到0.3微米波長的強紫外線輻射而減產,植物的光合作用就會減弱,海洋藻類、魚類將大批死亡。更嚴重的是,人類將因強紫外線輻射而患上皮膚癌,生物將因染色體變化而發生遺傳性疾病,某些生物,包括高級智能生命,將面臨滅頂之災。
   霍普古德等人則提出關於磁極移動的假說,認為在過去的10萬年中,地球磁極曾發生過3次移動,第一次是北極從加拿大西北的育空地區移至格陵蘭海;第二次是從格陵蘭海移至哈德遜灣;第三次是從哈德遜灣移至目前這個位置。
   推測在1.2萬年前的數千年間,由於地磁偏轉、換向,造成大部分印第安人死亡,瑪雅人集體自殺,撒哈拉平原、塔克拉瑪干地區沙漠化急劇加強。為此,他們還用古生物學家的研究作為旁證。
   1967年,美國學者尼爾。奧普戴克發現,一些放射性蟲類曾在500萬年前滅絕,那時恰好是地磁轉向期。
   1971年,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詹姆斯。海斯通過幾十個「巖蕊」的研究發現,在放射性蟲類的8次滅絕中,有6次都發生在地磁換向之際。也許,這不僅僅是偶然的巧合。
   然而,地磁毀滅說還只是根據現在或未來推測過去,缺乏充分的根據和嚴格的科學驗證。
   首先,迄今為止,還沒有發現在我們這次人類文明之前有世界範圍內的文明存在;其次,地球磁場在過去數百萬年中發生偏轉、換向一說,本身尚須進行理論和事實的嚴格論證;第三,地磁變化對人類文明究竟有多大影響,至今尚無確切證明。通常所說瑪雅文化、撒哈拉文化,它們的消失本身還有其他原因可究,磁極毀滅說並無較強的說服力。
   而在最近,俄羅斯中央軍事技術研究所研究員沙拉姆別利傑又宣佈,該所成功地測量到了地球磁極漂移現象,測量結果表明,地球磁極目前已漂移了200千米。沙拉姆別利傑說,現在還無法對此自然現象做出科學解釋,但可以肯定,地球磁極發生漂移將對地球產生影響。他解釋說,地球將通過自己的表面裂縫或者「所謂的地磁點」,把地球內部由於磁極漂移而產生的過剩能量拋向宇宙空間,這種能量釋放勢必影響全球氣候變化和人類的感覺;此外更需指出的是,地球在釋放這種過剩能量時,全產生一種「新的能波」,這種「能波」將影響地球的自轉速度,這意味著每天的時間長短可能會發生變化,一晝夜不再正好等於24小時。該研究所掌握的資料顯示,他們已觀測到了地球自轉速度受到影響的有關狀況。觀測發現,地球自轉變化週期大約為兩周,自轉速度放慢現象持續了兩周,爾後又逐漸加快,這種加快自轉的過程保證了地球每晝夜平均時間為24小時。
   目前,俄軍事技術研究所已經把所觀測到的數據轉交給俄羅斯氣象與環境監控局,以使該局進一步觀測並弄清這一自然現象將給工農業生產帶來何種影響。沙拉姆別利傑認為,當今頻發的空難事故很可能與地球磁極漂移有關。據一些天文學家分析,地球磁極發生漂移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太陽系目前正「穿越」銀河系某個特定區域,它正承受著來自鄰近其他宇宙天體的地磁影響。俄軍事技術研究所的科學家說,類似地球磁極漂移這種現象,在太陽系其他星球上可能也正在同時發生。
   在越來越多的事實面前,人們已經知道地磁場對生物存在著影響。不過,對其中的機理有待深入的研究,還需要科學的根據和理論論證去揭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