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your life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山精

吳時天門有個叫張蓋的人,冬天與同村人一起去打獵。

看見大樹下有一個蓬草搭成的小屋,好像是供睡覺休息的地方,但是沒有煙火。

過了一會兒,見到一個人,身高有七尺,身上長毛而不穿衣了,背著幾頭死猿。

張蓋和他說話,沒有回應。因此把他帶了回去,關在一間空屋中,過了十幾天,又送回原來的地方。
又:孫皓時期,在臨海抓獲一個毛人。

《山海經》講:山精好像是人,面部有毛。」

這就是山精啊!因此《抱朴子》說:「山精形似小孩,但只有一隻腳而且向後,喜好進攻人。他的名叫蚑,知道並且喊他,馬上就自己退回去了。

還有一個名叫超空,兩個名都可以叫。」
還有,山精有的象鼓,紅色,一隻腳,他的名字叫渾。
還有的像人,高九尺,穿皮衣,戴斗笠,名叫金累。
又還有的象龍,有五個紅色的角,名叫飛龍。見到他,可以喊他的名,它就不敢傷害你。

《玄中記》中記載,山精像人,一隻腳,高三四尺,吃山蟹,夜裡出來活動,白天躲藏起來。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127985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