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your life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太陰夫人

 盧杞年輕時家裡很窮,住在東都洛陽,在一所廢宅內租賃房舍。
鄰居有個姓麻的老太婆,孤身獨住。
有一次,盧杞遭遇暴病,躺了一個多月,麻婆來給他作湯作粥。
病好以後,有一天晚上,盧杞從外邊回來,看見一輛金犢車子停在麻婆門外。
盧杞很驚奇,就偷偷地去看,見到一個女郎,年紀有十四五歲,真是神人啊!
第二天,盧杞悄悄問麻婆,麻婆說:「莫非要作婚姻嗎?
我與她商量一下試試。」
盧杞說:「我家裡貧窮,又沒有地位,哪敢突然有這個想法?」
麻婆說:「這又何妨!」
已經到晚上了,麻婆說:「事情成功了。請你齋戒三天,在城東的廢棄道觀裡相會。」
齋戒三天後,盧杞到廢觀以後,看到的是古樹荒草,這裡很久沒有人住了,他就遲遲疑疑地不敢向前。
這時,雷電風雨突然而起,變化出樓台,金殿玉帳,景物華麗。
有一輛有帷蓋帷幕的車子從空中降落下來,車上坐的就是前些日子的那個女郎。
女郎與盧杞相見,她說:「我就是天人,奉上帝之命,打發我到人間自己找配偶。您有仙相,所以我派麻婆傳遞心意。再請齋戒七天,當再見面。」
女郎呼喚麻婆,給了兩丸藥。
不一會兒,雷電黑雲又起,女郎已經不見了,古樹荒草還和原來一樣。
麻婆與盧杞回去,齋戒七天,刨地種藥。
才下種,已經生出蔓;不一會兒,兩個葫蘆從蔓上生出,逐漸變大,像裝兩斗酒的大甕那麼大。
麻婆用刀把葫蘆裡面的東西刨出來,麻婆就與盧杞各坐一個葫蘆,又讓盧杞準備三件油衣。這時忽然起了風雷,兩人乘坐葫蘆騰空而起,直到碧空雲霄之中,滿耳只聽見波濤的聲音。
時間長了,覺得寒冷,麻婆就讓盧杞穿上油衫,盧杞感到如在冰雪之中。
麻婆又讓他穿到三層,這回覺得很暖和了。
麻婆說:「離洛陽已經八萬里了。」
又過很長時間,葫蘆停下來,就見到了宮闕樓台,都是用水晶造的牆垣,披著甲衣拿著戈矛的衛兵有幾百人。
麻婆領著盧杞進見。
紫色的宮殿之上,幾百個女子隨著那女郎出來,女郎命盧杞坐下,又命準備酒筵。麻婆身子筆直地站在眾侍衛之下。
女郎對盧杞說:「您能夠從三件事中任意選取一件事:永遠留在這座宮裡,壽命與天同在;其次是作地仙,常住人間,有時也能到這裡;最下是作人間宰相。」
盧杞說:「能夠留在此處,實在是我的最大願望。」
女郎高興地說:「這是水晶宮啊!我是太陰夫人,仙格已經很高。
您留在這裡,便是白日昇天了。然而必須確定,不能改變,以免連累我。」
女郎就拿出青紙寫表章,當庭拜奏,她說:「必須呈報上帝。」
過了一會兒,聽到東北一帶有人大聲說:「上帝使者到!」
太陰夫人與眾仙趕快降階相迎。
一會兒,出現了幢節香幡,引導著一個穿大紅衣服的年輕人立於階下。
穿紅衣那人傳達上帝的命令說:「盧杞!看到了太陰夫人的奏折,說你願意住在水晶宮。你打算如何?」
盧杞不說話。太陰夫人令他快答應,可是盧杞還是不說話。
夫人與左右仙官都很害怕,趕快跑進宮,取出五匹鮫綃,用它賄賂使者,想讓他延緩一下。
大約有吃頓飯的時間,天使又問:「盧杞!你想要住在水晶宮,還是作地仙,或者回到人間當宰人失色說:「這是麻婆的過錯。趕快把他領回去!」
就把他們推入葫蘆。
盧杞又聽到風和雨的聲音,不一會兒,便回到過去住的地方,滿是灰塵的床榻還是原樣。這時已經半夜了,葫蘆和麻婆同時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