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your life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魔術的秘密

  魔術大師們以變幻莫測的表演使魔術具有一種獨特的魅力。至今,藝術家們已經設計出三十萬種道具魔術。在如此眾多的魔術節目中,有的使用了現代技術成果,有的則是古老的傳統戲法,它們多數未被識破,因此總是強烈地吸引著觀眾。這裡,我們向讀者公開幾個世界著名節目的秘密。
  人變獅子
  助手們將一隻很大的長方形鐵籠推到台前。籠子有四條高腿,這足以證明籠子和地面沒有任何聯繫,好讓觀眾放心。籠子的背面裝著深色的帷幕,可拉開來遮住整個籠子。
  魔術師向觀眾表明籠子是空的。然後,助手們又把一架梯子(其外形類似機場的登機舷梯)推到籠子前。一位女助手登上梯子,走進籠子,籠門便被鎖上。帷幕拉起,遮住了籠子,梯子被推回後台。魔術師揮舞了一番魔棒之後,帷幕又重新拉開。姑娘已經不見了,在籠子裡出現的是一頭威風凜凜的獅子。
  對一頭猛獸來講,我們不可能指望它乖乖地聽從指揮,在必要的時刻走進籠子。所以,這隻獅子一開始就已呆在籠子裡了。實際上,籠子的後壁前還有一個隔層,它由鐵格柵和木板製成。木板漆成黑色,在深色帷簾的掩飾下,觀眾只能看出其中的柵條,誤以為這就是籠子的後壁了,而獅子就在這隔層和後壁組成的小「室」中。當然,這隻獅子必須經過訓練,它必須是一隻安靜而習慣於整個表演程序的獅子,否則,只要它一吼叫,表演就會被破壞。帷幕拉攏後,隔層便向前傾翻,獅子出現在籠子裡。不用說,進入籠子的姑娘必須先此離開籠子,那麼往哪裡去呢?原來,秘密就在梯子上,梯子是中空的,姑娘打開籠子底部的小門很快進入梯子,隨著梯子回到後台。
  櫃中藏人
  類似地,還有一個極為常見的「櫃中藏人」節目。魔術師請觀眾把他的一位助手鎖進一隻結實的大櫃子中。然後,用一大塊幕布把櫃子連同魔術師的身體都圍了起來,只露出魔術師的頭。一聲槍響之後,助手的臉露了出來,她已經走出了櫃子,而魔術師本人卻被鎖進了櫃子。
  這個節目的訣竅全在櫃子的蓋上。蓋子由三塊厚板做成,中間一塊儘管看上去與旁邊兩塊渾然一體,實際可以從裡面打開。當人從櫃內出來後,又借助暗鉸鏈將之復位蓋上。
  據估計,僅用櫃子做道具就可演出幾千個魔術節目呢!
  鋸人
  「鋸人」是魔術史上令人驚訝不已的傳統節目之一。表演時,魔術師讓他的助手們把一個長方形木箱抬到一張桌子上。箱子的上面和四周均可打開。向觀眾交待以後,一位女助手躺進箱子,並且將頭和腳露在箱子兩端的小孔外面。於是,魔術師拿起鋸子,將箱子連同女助手一鋸為二,在鋸縫中插入兩塊板。現在可使箱子的兩部分互相脫離了,觀眾們看到女助手的腳在動、臉在笑。
  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原來,參與這一節目表演的有兩名女助手,第二名助手早就躺在桌子裡面了。這位人們看不見的姑娘可通過箱子底部的翻板把腿伸進箱子,使腳露在箱外,而當著觀眾的面被推進箱子的姑娘卻把腿曲了起來(見圖1)。
  「戲法人人會變,各有巧妙不同」。有一位美國魔術大師在這個節目上另闢蹊徑,他採用的道具不是箱子,而是一隻普通躺椅。一位姑娘躺在椅上,用斗篷遮住身體,露出頭腳。接通電源之後,電鋸開始從上往下分鋸人體,鋸片越鋸越深,鮮血直滴。看了這種景象,真令人瞠目結舌。停鋸後,再用新斗篷蓋上躺椅,姑娘竟然起死回生,站起來向觀眾頻頻點頭微笑。這裡的奧秘在於,在斗篷的遮蓋下,躺椅的中段可往下陷,姑娘的身體也就凹陷成一定角度。電鋸實際上是在鋸切掛在支架上的裝滿果汁的塑料袋。
  空中懸人
  第一次觀看「空中懸人」節目的觀眾總感到十分稀奇:女演員怎麼能無牽無掛、無憑無靠地懸浮在空中呢?真是不可思議!事實上,這位女演員躺在一塊很窄的透明板上。這塊板由很細的鋼絲吊住,可牽引著女演員或上或下浮動。舞台的背景必須設計得使人看不見鋼絲,所有的機械裝置都藏在後台。這樣,在觀眾的眼裡,這位姑娘便「懸浮」在空中了。(圖2)
  然而,這一節目最令人叫絕的地方在於魔術師用一個圈圈套過姑娘的身體,以此證明姑娘沒有憑借任何東西懸吊或支撐。這當然又是一個虛招:儘管表演者拿了一個很結實的圈圈,但它不是直接套過姑娘的身體的,吊住姑娘的鋼絲也不在身體的中間,讀者只要仔細看看圖3,就可以明白其中奧妙了。
  上述大型魔術需要大型道具,演出費用昂貴,因此,魔術家們還創造了一系列微型魔術,它們不僅演出方便,而且能在小範圍內表演,道具可以自己做。
  冰中紙牌
  「冰中紙牌」特別適合在酒會上表演。表演者手裡有一副紙牌,他拿著這副牌走到客人們面前,請其中一位客人抽出一張紙牌,並讓他將這張牌撕成四塊,然後交還表演者,表演者又把其中的一塊交給第二位客人保管,再由第三位客人將剩下的三塊燒掉。然後,表演者向女主人耳語幾句,女主人便端出一個盤子,只見盤子上放著一塊冰,使客人們大為驚愕的是,冰塊裡凍著一張紙牌,一張缺少四分之一的紙牌,人們自然想到了第二位客人手中的一小塊紙牌。敲開冰塊,拿出紙牌,與那一小塊相拼,哦!竟然天衣無縫,完全吻合。
  這個節目表演起來很容易,但卻要做比較複雜的準備工作。首先要選出一張牌,即客人以後要抽的那張牌,再從另外一張完全一樣的牌中撕下四分之一,好好保存起來。將這張缺少四分之一的牌貼在一小塊冰上,然後再把它凍成一大塊冰。
  客人抽牌是帶「強制性」的,也就是說,他只能抽中和冰中牌一樣的那張牌;而且還要讓他覺得是在任意抽牌。如何做到這一點呢?很容易:開始表演時,表演者手拿著一副普通牌,他將牌展開給客人看,接著洗牌,洗完牌便憑借巧妙的手法,把普通牌換成一副全由同樣牌組成的紙牌,即這副牌裡每一張的花色點數均與冰中的牌一樣。
  當客人將牌撕成四塊之後,表演者便把這四塊碎牌拿過來,將其中一塊與冰中牌所缺的四分之一互換,然後交給第二位客人,以免抽牌的客人看出破綻。
  戳不破的氣球
  氣球怎麼會戳不破呢?魔術師在觀眾面前用一根金屬針穿刺氣球,氣球卻不會炸掉。
  表演者事先對氣球已經作如下處理:將充足氣的氣球稍為放掉一點氣,然後在氣球相對的兩端分別貼上一條三公分長的透明膠帶。表演者右手拿針,從上往下在貼膠帶處插入氣球,從另一端貼膠帶處穿出。膠帶能使「傷口」不再擴大,因此氣球內的氣體是十分緩慢地洩漏的。抽出金屬針,輕輕彈一下氣球,讓它在空中飄浮一會,使觀眾看到它「安然無恙」。當表演者再次把針插入氣球時,只聽得「砰」一聲,氣球炸了,因為這次不是從膠帶處插入的。這第二次穿刺是十分必要的,由於氣球有了「傷口」,空氣在慢慢跑出來,氣球就越變越小,所以必須讓它炸掉以「滅口」。

Translator :陳鈺鵬

 

 

 

鱷王系列

必安住系列

整箱商品

捕鼠黏蠅防蹣

恐龍系列

花之鄉系列

超值商品

昆蟲標本

其他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