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your life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張華

  晉時,陸士衡曾請張華吃飯,當時賓客滿座,張華揭開一食器,說:"這是龍肉。"大家雖然知道張華博學多識,但這次卻有點不大相信。

張華說,你們用苦酒澆一下試驗,必然有變化。一試,那肉發出了五色光。陸士衡追問是怎麼回事。廚師說:"我在園中茅草下得到一條白魚,肉質、形狀都很特殊,烹調後味道很美,所以才給您品嚐品嚐。" 又,晉中朝時,有人家中蓄有一個銅澡盆,早晚經常鳴響,就像有人擊打似的。

這人把這事告訴了張華,張華說:"你這個銅澡盆和洛陽宮中大鐘的音律相同,所以宮中早晚敲鐘時,你的銅盆也發聲相應和,你可用銼把澡盆銼輕一些,它們的音律就不同了,也就不再鳴叫了。"按他說的辦法做了,果然不再鳴響了。 又,武器庫中發現一隻公山雞,大家感覺奇怪。

張華說,這是蛇變的。他們便在庫中搜尋,果然找到了蛇蛻的皮。 又,吳郡臨平地方有一石崖崩裂,發現一隻石鼓,敲打時不出聲。問張華,他說:"可用四川產的桐木,刻成魚形,用這個敲打石鼓,就能發出聲音。"按他的說法辦了,鼓的響聲十里外都能聽到。 又,晉惠帝司馬衷時,得到一根數丈長的鳥毛。張華歎息一聲說:"這是海鳧毛,一出現這種毛,天下就要發生地震。"果然如此。 又,洛中地方有一個洞穴,深不可測。有一婦人想殺害她的丈夫,對她丈夫說:"你沒看見過這個洞吧?"丈夫走來看時,妻子把丈夫推到穴中。婦人扔了些食物,用來祭奠丈夫。

這人起初時恍恍惚惚。過了一會兒才甦醒過來,把婦人扔下的食物吃了,有了些力氣。四處尋找出路,找到一個穴洞,伏下身子在裡邊爬,曲曲彎彎,爬了數十里,穴洞漸寬,也有了微弱的亮光,逐漸路也平了,地方也寬闊了。又步行了一百多里,覺得腳下踩的像塵土,聞著有股米香味,用嘴嘗嘗味道很美。他就用這東西充飢,還背了一些當糧食用。

又沿著穴洞走,這東西也吃光了,又遇到像泥一樣的東西,味道和方纔那些塵土樣的東西一樣,他又吃這個,走了很遠很遠,也不知有多少里。

眼前更寬闊了,食物又吃光了。他來到一座城堡,城中的建築很整齊,宮館也很壯麗,樓台亭榭,都用金子裝飾。

這裡雖然沒有太陽、月亮,但特別亮。人都三丈多高,身上披著羽毛衣,演奏的音樂也很奇特,在世間沒有聽到過的。他便哀求長人指點他,長人叫他還往前走。

他又往前走,走過了九處這樣的地方,到了最後一處,他很飢餓,長人指著庭中一棵大柏樹,這樹一百多圍粗,樹下有一隻羊。

長人叫他捋羊鬍子,最初得到一個珠子,長人拿去了,又捋出一個珠子,又被取去。最後捋出一個,才叫他吃了。他不餓了。他詢問這九處是什麼地方,他想留在這裡不走了。

回答說:"你的命運是不能在這住下的,你回去問張華就明白了。"這人又隨著穴道往前走,竟走到了城郊,這一趟竟走了六七年的時間。回到了洛陽,他問張華,並把他得到的兩樣東西給張華看。

張華說,像塵土的是黃河龍涎,泥是昆山下的泥,九處地方是九館,羊是癡龍,第一個珠子若是吃了,與天地同壽,第二個能延長壽命,最後那個,只能充飢而已。 又,豫章地方有一種然石,用水澆便發熟,用來烹煮,可以做熟飯。

放完熱後,再用冷水澆,更熱。可以這樣反覆生熱,人們感到這種石頭很怪,不知叫什麼。雷煥元到洛陽時帶了一塊給張華看,張華說,這就是所說的然石。 又,嵩山北側有個大穴洞,深不可測,老百姓每年都在上面遊玩。

晉初,曾經有一個誤墜洞中,一起來的夥伴們希望他不死,便往洞中投放了一些食物,墜者就吃這些食物。他沿著洞穴往前走,十多天後,忽然前面寬闊明亮,又有一處草房,房中有二人對坐下棋。棋盤旁邊有一杯白水,墜者說又饑又渴。

下棋的人說:"你可以喝這個。"墜者喝完,力量增加了十倍。下棋人問:"你願不願意住在這裡?"墜者說不願意。

下棋人說:"你往西走十幾步,有一口井,井裡有些奇怪,你不要害怕,你跳進去,就能出去。若餓了,就吃井中的東西。"墜者按照說的這麼辦了。井裡有蛟龍,都給墜者讓路,墜者沿著井壁往前走,井中有像青泥一樣的東西,餓了就吃這些東西。

半年多才走出來,到了蜀中。他回到洛陽,問張華,張華說:"那是仙館,你喝的是玉漿,你吃的是龍穴石髓。"

鱷魚系列

鱷王系列

必安住系列

整箱商品

捕鼠黏蠅防蹣

恐龍系列

花之鄉系列

超值商品

昆蟲標本

其他商品

私密保養品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