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your life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雜戲

  漢武帝時,郭金人擅長玩投壺遊戲。

他投壺用的是竹子製作的籌箭,不用棘籌箭。

古人玩投壺,只看投沒投中,不看投中後能不能返跳回來。因此用小豆為籌投壺,厭惡籌箭投中壺後又返跳出來。

郭舍人卻用力投籌箭讓它返跳回來,投一支籌箭可以返跳回來一百多次,稱為"驍"。是說勍象玩羿棋似的。郭舍人在當時玩驍投壺的人中,是位最傑出的高手。每次給漢武帝投壺,都能博得皇上賞賜給他黃金、絲帛等物。

小的博戲中,有在一個棋盤上,雙方各擺五子,比賽快慢,叫"蹙融"。段成式在他所撰寫的《讀座右方》中,稱為"蹙戎"。 唐德宗貞無年間,董叔儒進獻一個棋盤,和關於如何玩這種棋的書一卷。

這種博具與玩法特別新奇,在當時還沒有流行。

洛陽縣令崔師本喜歡玩古代文獻上記載的樗捕。

玩的方法是:"將三百六十子分成三等份,設有二道關口,每人持有六匹馬,骰子五枚。

骰子上面是黑色,下面是白色。黑面刻二犢,白面刻二雉。擲骰子。五枚骰子全是黑面在上叫"盧",得十六彩。

二支白面三支黑面叫"雉"得十四彩。

二支黑面三支白面叫"犢",得十彩。五支骰子倉是白面在上叫"白",得八彩。

上面四樣是貴彩。開是十二彩,塞是十一彩,塔是五彩,禿是四彩,梟是二彩,撅是三彩。擲得貴彩的可以連續擲,可以打馬,可以過關。

其餘那些雜彩就不行連續擲,不行打馬,不行過關了。

新加進六兩彩。 唐德宗貞元年間,有個叫杜勸的人喜愛玩長行。各種樣式的長行,都有很漂亮的名字,輕便巧妙。夏季用的長行是用一種輕紗製作的,是因為這種輕紗象蕉布一樣輕盈而又結實,因此叫"冷子"。

現在的賭博遊戲,長行最為盛行。

這種賭博遊戲,有棋盤有棋子。棋子分黑、黃兩種顏色,各有十五枚。擲彩的骰子有兩枚。

這種玩的方法是由據槊、雙陸演變來的。

武則天皇后,一次夢見玩雙陸沒有獲勝。梁國公狄仁傑給她圓夢說是暗喻宮中沒有立太子啊。以後的人另出新意,才產生出長行這種賭博遊戲。

還有小雙陸、圍透、大點、小點、游談、翼鳳等種類,然而都不如長行。以簡儉自省的人,用它來曉喻時事;那些應變通達的人,通過它來察覺世風發生的變化。王公顯貴們,有很多人都沉溺在賭博長行中,達到了一些慶典、喪事都不去參加,吃飯睡覺都顧不上的程度。

至於那些賭徒們,各自爭強鬥勝,被說成是"賭博爭勝";那些憑借按排賭局而取錢的人,被稱為"設賭抽頭取利者"。這些設賭抽頭取利的人,贏錢的人贏十他取一,稱為"乞頭",即討取頭錢。有的人通宵達旦地進行這種賭博,有的人輸得傾家蕩產。

玩長行的高手中,近代有譚鎬、師本為第一,玩圍棋的僅次於長行,也較風行。

玩圍棋的高手中,韋延祐、楊芃為第一。

像彈棋這種博戲,由於它太古老了,玩的方法雖然有,但是很少有人玩。玩彈棋的高手中,近代的吉達、高越為第一。

鱷魚系列

鱷王系列

必安住系列

整箱商品

捕鼠黏蠅防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