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your life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上帝住在一個老婦人的籃子裡

   我在中學讀書的日子距今已有好多好多年了,但當時所做的一次作業卻永遠留在我腦海深處。那回,我們班被佈置去寫寫某個70歲以上的人,為此,我決定去拜訪一家護理院。
  我先到辦公室,解釋了我的任務,那兒的負責人告訴我可到6號房去。
  透過敞開的門我看到,這間屋子裡有一張床、一把椅子,牆上還掛著一幅畫,畫上是一枝玫瑰。一位上了年紀的老婦人坐在椅子裡,正專心地編織著什麼。
  我敲了敲門板,她抬頭四轉尋找,並瞇起眼問:「誰?」
  「我被佈置寫一篇有關老年人的文章作為學校作業。」我緊張地說明。
  「請進,」她停止編織並拍了拍床,「坐這兒。」
  我坐下了,這老婦人又回到了她的編織工作中去。
  「您在織什麼?」我問。
  「上帝在我的籃子裡。」她回答。
  我稍稍提高了點兒說話的聲音:「您在織什麼東西?」
  她再次停下手,看著我微笑著回答:「上帝在我的籃子裡。」
  我環顧了一下整個房間,然後將目光鑽到她裝絨線和織物的竹籃裡,試圖能窺見一點上帝的影蹤。
  「噢,是的,他就在那兒,」她說,「我一直祈禱他來,他就來了。」
  老婦人重又回到她的編織工作中去,再也不說任何一句話。最後,我謝過她並離開了。
  「你對她有什麼想法?」護理院負責人問。
  「她說上帝在她的編織籃裡,」我說,「我想她有點瘋瘋癲癲。」
  「她過去確實瘋瘋癲癲——當她第一次來這兒時,」負責人說,「她丈夫死了,也沒孩子相伴,她很孤獨。我建議她祈禱以求內心的平和,她便這麼做了。
  「幾個月之後,一位護理員教會了她怎樣編織。接下去,在6個月內,她不停地為每個人織襪子。聖誕節期間她賣掉了價值超過1000美元的襪子、毛線衫和毯子。
  「她甚至作為志願者到附近小學去教編織課。她成了這一帶最有名氣的人。」
  「現在怎麼樣?」我問。
  「噢,現在她已經90歲了,而且病體虛弱,但她還能編織,她的心境也很平和。她每開口就只說一句話:上帝在我的籃子裡。」
  從護理院回來的數星期後,我收到一隻包裹,裡面是一件漂亮的褐色毛線衫,恰好合我的尺寸。當中還夾了一張紙條,是護理院負責人寫來的:
  「親愛的克裡斯托弗:你在這裡見過的那位老婦人要求我們把這件禮物送給你。她想你也許會喜歡有上帝的一片心意來替你保暖。
  「她在3天前死了。她死時非常快樂。」
Author :謝巧珍

鱷魚系列  
私密保養品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