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your life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麗江古城

麗江古城位於中國西南部雲南省的麗江納西族自治縣,始建于宋末元初(西元13世紀後期)。

古城地處雲貴高原,海拔2400余米,全城面積達3.8平方公里,自古就是遠近聞名的集市和重鎮。

古城現有居民6200多戶,25000餘人。

其中,納西族占總人口絕大多數,有30%的居民仍在從事以銅銀器製作、皮毛皮革、紡織、釀造業為主的傳統手工業和商業活動。 

  麗江古城內的街道依山傍水修建,以紅色角礫岩鋪就,雨季不會泥濘、旱季也不會飛灰,石上花紋圖案自然雅致,與整個城市環境相得益彰。

位於古城中心的四方街是麗江古街的代表。 

 

 

  在麗江古城區內的玉河水系上,修建有橋樑354座,其密度為平均每平方公里93座。

橋樑的形制多種多樣,較著名的有鎖翠橋、大石橋、萬千橋、南門橋、馬鞍橋、仁壽橋,均建於明清時期(西元14~19世紀)。

其中以位於四方街以東100米的大石橋最具特色。 

  古城內的木府原為麗江世襲土司木氏的衙署,始建於元代(西元1271~1368年),1998年重建後改為古城博物院。

木府占地46畝,府內有大小房間共162間。其內還懸掛有歷代皇帝欽賜的匾額十一塊,反映了木氏家族的盛衰歷史。

位於城內福國寺的五鳳樓始建于明代萬曆二十九年(西元1601年),樓高20米。

因其建築形制酷似五隻飛來的彩鳳,故名“五鳳樓”,樓內的天花板上還繪有多種精美的圖案。

五鳳樓融合了漢、藏、納西等民族的建築藝術風格,是中國古代建築中的稀世珍寶和典型範例。

 白沙民居建築群位於麗江古城以北8公里處,這裏曾是宋元時期(西元10~14世紀)麗江地區政治、經濟、文化的中心。

白沙民居建築群分佈在一條南北走向的主軸上,中心為一梯形廣場,一股泉水由北面引入廣場,四條巷道從廣場通向四方,極具特色。白沙民居建築群形成和發展為後來麗江古城的佈局奠定了基礎。

束河民居建築群位於麗江古城西北4公里處,是麗江古城周邊的一個小集市,建築群內民居房舍錯落有致,佈局形制與麗江古城四方街相似。

青龍河自建築群的中央穿過,建於明代(西元1368~1644年)的青龍橋橫跨其上,青龍橋是麗江境內最大的石拱橋。

麗江古城歷史悠久,古樸自然。城市佈局錯落有致,既具有山城風貌,又富於水鄉韻味。

麗江民居既融和了漢、白、彝、藏各民族精華,又有納西族的獨特風采,是研究中國建築史、文化史不可多得的重要遺產。

麗江古城包容著豐富的民族傳統文化,集中體現了納西民族的興旺與發展,是研究人類文化發展的重要史料。 

  麗江古城是一座具有較高綜合價值和整體價值的歷史文化名城,它集中體現了地方歷史文化和民族風俗風情,體現了當時社會進步的本質特徵。

流動的城市空間、充滿生命力的水系、風格統一的建築群體、尺度適宜的居住建築、親切宜人的空間環境以及獨具風格的民族藝術內容等,使其有別於中國其他歷史文化名城。

古城建設祟自然、求實效、尚率直、善相容的可貴特質更體現特定歷史條件下的城鎮建築中所特有的人類創造精神和進步意義。

麗江古城是具有重要意義的少數民族傳統聚居地,它的存在為人類城市建設史的研究、人類民族發展史的研究提供了寶貴資料,是珍貴的文化遺產,是中國乃至世界的瑰寶,符合加入《世界遺產名錄》理由。 

  麗江古城是自然美與人工美,藝術與適用經濟的有機統一體.麗江古城於1997年12月根據文化遺產遴選標準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世界遺產委員會評價:古城麗江把經濟和戰略重地與崎嶇的地勢巧妙地融合在一起,真實、完美地保存和再現了古樸的風貌。

 古城的建築歷經無數朝代的洗禮,飽經滄桑,它融匯了各個民族的文化特色而聲名遠揚。

麗江還擁有古老的供水系統,這一系統縱橫交錯、精巧獨特,至今仍在有效地發揮著作用。

 

Author :

鱷魚系列
私密保養品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