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your life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黃山

中國有一句諺語說,“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意思是,在未去黃山之前,遊覽過中國最有特點的五座山--東嶽泰山、西嶽華山、中嶽嵩山、南嶽恒山、北嶽衡山之後,天下所有的山都不必遊覽了;可是,如果先遊覽了黃山,那麼連五嶽也不必去看了,由此可見黃山的獨特和壯美。

 

  黃山位於中國中南部的黃山風景區面積約1200平方公里。

黃山山高穀深,氣候呈垂直變化,形成雲霧多、濕度大、降水多的氣候特點。 

  黃山集中國各大名山的美景於一身,尤其以“四絕”著稱,是大自然造化中的奇跡。

一絕是奇松:松是黃山最奇特的景觀,百年以上樹齡的黃山松就數以萬計,這些松多生長於岩石縫隙中,盤根錯節,傲然挺拔,顯示出極頑強的生命力,特別是玉女峰下的迎客松更成為黃山的象徵;

二絕是怪石:黃山險峰林立,危崖突兀,峰腳直落穀底,山頂、山腰和山谷等處,怪石隨處可見,意趣橫生;

三絕是雲海:因為氣候呈垂直分佈,所以山谷間被雲霧籠罩,山峰在雲霧中時隱時現,非常好看;四絕是溫泉:黃山中的溫泉. 黃山自然環境條件複雜,生態系統穩定平衡,植物垂直分帶明顯,群落完整,還保存有高山沼澤和高山草甸各一處,是綠色植物薈萃之地,森林覆蓋率為56%,植被覆蓋率達83%。

尤以名茶“黃山毛峰”、名藥“黃山靈芝”馳名中外。黃山古樹名木眾多,以古、大、珍、奇、多著稱於世,又以黃山松最負盛名。黃山還是許多珍稀動物憩息和繁衍的理想場所。 

  除了自然景觀,黃山還擁有深厚的文化底蘊,歷史上無數詩人、畫家和其他藝術家為之讚歎和陶醉,創作了不可勝數的藝術作品,從各個側面發掘體現並充實了黃山的美,單就詩歌方面,中國歷代大詩人李白、賈島、范成大、石濤、龔自珍等都有讚美黃山的作品,現在可以查到的就有兩萬多首。

 藝術方面,以體現黃山俊美恬靜的黃山畫派,是黃山文化的一顆璀璨明珠。

黃山畫派的大師們不斷從黃山山水中吸取養分,豐富自己的藝術創作,他們以凝重簡練的筆墨、明快秀麗的構圖和清高悲壯的風格、深沉宏達的旨意,在畫壇獨樹一幟。

現代攝影家更把黃山當作取之不盡的創作源泉。

此外,相傳,中華民族的始祖軒轅黃帝曾在這裏修行,最終得道升天,以至數百年來,至今還留下與上述神仙故事有關的許多峰名,如軒轅峰、浮丘峰,以及煉丹,也是因為這樣,黃山在中國道教史上佔有較重要的位置。

鑒於奇特的自然美景和文化淵源,黃山於1990年被列為世界自然和文化遺產。

世界遺產委員會評價說,黃山在中國文學藝術史上廣受讚譽,而對於從四面八方來到這個風景勝地的遊客、詩人、畫家和攝影家而言,黃山具有永恆的魅力。

 

Author :

鱷魚系列
私密保養品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