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your life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第一個封建王朝-秦

西元前221年,歷經兩千餘 年的奴隸制社會之後,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統一的中央集權的封建王朝秦誕生了。

秦的誕生對於中國歷史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 西元前255年至西元前222年,是中國歷史上的戰國時期,也是中國奴 隸制社會的末期。

當時存在著許多獨立的小國,它們之間互相兼併,到後來只剩 下比較大的七個國家,稱為“七雄”,即秦、齊、楚、魏、燕、韓、趙。

七國之 中,地處西北的秦國因為較早實行軍事及農業改革,國力迅速增強。

西元前24 7年,年僅13歲的嬴政繼位為秦王,他22歲親政之後,就開始實施吞併六國 ,統一天下的雄偉戰略。他廣泛搜羅人才,只要有能力的人都能得到任用。

比如 他曾經重用韓國間諜鄭國興修“鄭國渠”,使秦國4萬多頃的鹽鹼地變成旱澇保 收的肥沃良田,為秦統一中國提供了足夠的物質條件。

從西元前230年至前221年,不到10年的時間內,嬴政相繼消滅了韓 、趙、魏、燕、楚、齊六國,完成了統一大業。

中國歷史結束了割據局面,出現 了統一的、專制主義中央集權的秦王朝,秦嬴政成為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皇帝,故 稱“始皇帝”。 秦統一中國,對中國歷史具有極大的貢獻和意義。

首先,政治上,秦始皇廢 除分封制,推行郡縣制,將全國分為三十六郡,郡下設縣;中央和地方的官吏都 由皇帝親自選拔和任免,不世襲。

秦開創的郡縣制,在中國兩千餘年的封建歷史中成為定制,如今中國許多縣的名稱都是兩千多年前秦朝定的。 秦統一中國的另一重要貢獻是統一了文字。

秦之前,各國都有自己的文字, 儘管這些文字同源,並且在拼寫方面大同小異,但仍然給文化的傳播和交流帶來 障礙。

秦統一後,規定秦國的小篆體漢字為全國通用文字,從此之後,中國漢字的演變開始變得有章可循,這對中國歷史的形成和文化的傳承都具有無可估量的意義。 此外,秦還統一了全國的度量衡。

與文字相似,統一之前,各國的長度、容 積、重量單位各不相同,嚴重阻礙經濟的發展。

與此相適應,秦始皇還統一了貨 幣和法律,為整個國家的經濟發展創造了條件,也極大地加強了中央政權的地位。 為了加強思想上的專制統治,西元前213年,秦始皇下令燒毀了除史官所 藏《秦史》以外的別國史書、儒家經典,甚至於不惜殺死私自收藏和傳播這些經 典的人。

與此同時,為防止北方少數民族政權的侵犯,秦始皇下令將昔日秦、趙 、燕等國修築的長城加以修繕,連接成西起沙漠、東至海邊的萬里長城。

秦始皇還大興土木,調用民工七十余萬,耗鉅資修建驪山陵墓,這就是當今的世界遺產 秦陵及兵馬俑。 秦始皇統一中國,結束了中國歷史上長期分裂割據的局面,建立起了一個強 大的以漢民族為主體的、多民族的封建大帝國,中國歷史從此翻開了新的一頁。

Author :

鱷魚系列 私密保養品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