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your life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女生宿舍

據說,在某座大學女生宿舍樓的洗手間裡,曾經有位女生上吊自殺。 據說,這棟宿舍的很多女生夜裡上廁所時,都曾經看見一位穿白衣的女孩。 傳說中的這間洗手間,是很老式的那種,從正門進去,是一個幾平方米的小房間,裡面有一條長長的水槽,水槽上有七八個水龍頭,供學生在此洗衣服。

小房間側面,開著一個小門,小門內是公共廁所,一共有六個蹲位,分佈在廁所兩邊——全部由水泥砌成,敞著口,沒有獨立的門。 這天夜裡,某間寢室的一名女生突然內急,又害怕洗手間的傳聞,不敢上廁所。在床上輾轉許久,終於不能忍受,下了床,一個人慢慢地朝洗手間走來。 洗手間內的燈光十分微弱,而廁所裡的燈則早已壞掉,一直沒有修理好。

這女生走進洗手間,心裡已經有點忐忑不安,再走到廁所門口時,只見裡面一片漆黑,什麼也看不見。她在門口站了一陣,猶豫許久,終於還是生理需求戰勝了恐懼心理,走了進去。 廁所裡雖然沒有燈,但是她對這裡非常熟悉,便很自然地走上右邊第二個位置——這是她平常習慣使用的位置。 從地面到蹲位有一級台階,由於裡面很黑,常常有人在夜裡走到有人的位置上去,十分尷尬。

這名女生在上台階之前現仔細地朝上面看了看,藉著洗手間內傳來的朦朧燈光,確定裡面沒有人,這才上去。 蹲位雖然沒有門,但是設計得十分封閉,人蹲在裡面,外面的人只能看見裡面人的頭部,何況廁所非常黑暗,根本看不見其他位置的情況,因此這名女生並不能確定其他位置是否有人。 她蹲下去之後,忽然想起另外一個十分流行的傳聞:在廁所的茅坑裡,會有一隻紅色的手伸出來,找人要手紙。 她本不應該在這個時候想起這個故事,但是人的心理就是這麼奇怪,她越是害怕,就越是忍不住要想。 然後她立刻低頭朝茅坑裡看去——這廁所非常老式,茅坑依舊是水泥砌成,並非沖水馬桶——還好裡面並沒有紅色的手伸出來。 她為了不害怕,便朝她所在位置的外面看去,想看到一點洗手間傳來的光,獲得一點安慰。 這樣朝外一看,她最先看到的,自然就是對面的位置。 對面位置的情形,讓她的心猛地一跳,全身剎那間迸出了冷汗。 那裡,從那個位置裡面,彎彎曲曲拖出一道雪白的衣裾,一路拖下來,沿著台階,鋪成流水般優美的形狀,極其華美自然。 這女生立刻忘記了「茅坑裡的手」的傳聞,轉而想起關於這個洗手間裡吊死的女生的事情。

她緊緊盯著那幅衣裾,想確定究竟是否自己看錯了。 那衣裾不僅紋理清晰可辯,起伏之間質感分明,顯然絕不是看錯。 「冷靜,冷靜,世界上當然沒有鬼。」

她拚命地安慰自己。 然後她推測可能是對面有位女生在上廁所,然而這裡存在幾個問題。如果對面確實有人,為何這衣裾一直動也不動?為何在她進來時那人連個招呼也不打?

女生們膽子都是很小的,深夜上廁所,能夠碰見同伴,絕對是要打招呼說話以壯膽色的。 還有,如果對面有人,即使是再不講衛生的女孩子,穿著這麼白的長裙,總該會有一點愛惜,絕不至於任裙裾拖在廁所裡地面上而毫不理會。 想到這裡,她頭皮一陣發麻,腦子開始不受控制地胡亂想,睜大眼睛猛盯著那個位置,生怕裡面會突然走出一個面色蒼白的白衣女子,又或者突然從天花板上垂下一雙慘白的光腳板。 那個位置一片漆黑,除了那幅流瀉的衣裾,什麼也看不見。 這女生盯得久了,脖子有些發酸,但是她不敢轉過頭去——她害怕再次回過頭時,面前突然站著一個人。她就這樣一直盯著,為了消除恐懼,開始輕輕哼歌。 她的歌聲,又輕,又細,在寂靜的廁所內突然響起,反而更加增添了恐怖氣氛。

她自己聽得害怕,立時停住不唱。廁所又重新恢復安靜。 而對面的位置一點反應也沒有,這使她更加肯定,那裡絕對沒有人。 終於解決完生理問題,她慢慢地站起來,目光一刻也沒有離開那衣裾。

當她完全站直的一剎那,那衣裾突然消失了,地面上漆黑一片,什麼也沒有。 她嚇得幾乎要立刻離開。 但是,她又是個絕對不相信鬼神之說的人—— 一個人可以不信鬼,卻總免不了會怕鬼,人心就是這麼矛盾——她不能接受這廁所真的有鬼這種事情。 她呆立了幾秒鐘,又原地蹲了下去——那衣裾又出現了,形狀絲毫未變。 似乎沒有經過大腦思考,那一瞬間不知從何而來的勇氣,她飛快地從上面走下來,走到對面位置前,探頭朝裡望——裡面空空的,沒有人,也沒有鬼。而那幅衣裾,自從她走下她的位置後,便再沒有出現。

她在對面蹲位前尋找許久,地面上除了濕漉漉的水,再沒有別的東西。 她的勇氣已經差不多消耗盡了,只是她明白,如果今夜不弄清楚這件事,她恐怕以後再也不敢上廁所了。 想了想,她又返回原來的蹲位,蹲下去——果然,衣裾又出現了。 如此往複數次,她已經可以肯定這是光學的奇妙現象——只是,是什麼光造成的呢? 她這樣想著,四處尋找光源。除了洗手間的燈光之外,廁所裡開著一扇窗,那窗很高,幾乎接近天花板,銀白的月光從那裡穿過,她估計了一下角度——月光照射時,恰好投射在衣裾的部位——衣裾就是這樣形成的——月光攤鋪下來,在台階上形成彎曲的形狀,彷彿衣裾。 是的,一定是這樣。 只是月光為何會那樣有質感?

為何有了月光,廁所裡還是如此黑暗、什麼也看不清? 這女生還有諸多疑問,但是她強迫自己接受了這個說法,匆匆離開廁所。 走在走廊裡,被冷風一吹,她驀然想起一件事,最後的膽量在剎那間崩潰,她邁開大步狂奔回寢室,整棟樓都能聽見她劈啪的腳步聲…… 她想起,廁所裡根本就沒有任何窗口——自從那名女生在窗口上吊自殺之後,窗口便被封死了。

Author :

鱷魚系列 私密保養品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