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your life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人類如何起源

起源何地,歷來分歧頗多。目前,又流行一種觀點認為,人類直接起源於非洲,然後走出非洲,在世界各地繼續演進。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人類學家阿蘭。

索恩領導的小組在美國《全國科學院學報》上介紹說,他們是對從一具標號為「蒙戈人」的遺骨中提取出的迄今最古老的人類遺傳物質進行分析研究後,提出了現代人類起源的新看法。

1974年,古人類學家在澳大利亞東南部新南威爾士州蒙戈湖附近發現了這具「蒙戈人」的遺骨。

20多年來,古人類學家針對這具遺骨的研究一直沒有停止,並隨著檢測技術的更新,不斷得到新發現。

科學家發現「蒙戈人」時,研究的重點之一是測定他的生活年代。 最初,科學家推斷他生活在距今2.8萬年。此後,科學家根據C14年代測定法得出4萬年的新數字———這個數字是碳測定法能夠得到的最古老數字。

近年來,科學家更多地將DNA(脫氧核糖核酸)測試技術用於考古。阿蘭。

索恩等人成功地從「蒙戈人」的骨骼中提取出DNA,並進行了分析測試,得出「蒙戈人」最新的「年齡」———死者生活在距今約5.6~6.8萬年前。

索恩稱,這是迄今為止科學家們從古人類遺體中提取出的年代最為久遠的DNA.索恩研究小組在研究中還有更大的發現。

他們在報告中提出,對從「蒙戈人」骨骼中提取的DNA進行測試後發現,它與早期現代人類的古老的DNA在遺傳上沒有聯繫。

索恩小組宣佈,這一結果表明,在澳大利亞出現的早期現代人,其演化路線獨立於非洲古人類之外。這一新的發現對目前學術界流行的「出非洲說」直接形成挑戰。

當前的古人類學界對從猿到人的進化步驟存有多種理論,一種較為流行的理論將此進化過程分成南方古猿、能人、直立人和智人四個階段,其中智人被認為是現代人類的直系祖先。

而得到眾多科學家認可的「出非洲說」認為,現代人類的共同祖先是起源於非洲的直立人。

150~200萬年前,這些直立人進化為智人,並於距今10~15萬年前走出了非洲,分散到其他地區。

他們及其後代逐漸取代了當地的直立人,最終進化為現代人類。這種觀點的推崇者、斯坦福大學的研究人員彼得。

昂德希爾等人最近還在美國《自然遺傳學》雜誌上發表文章說,他們對人的等位基因標記測試的結果,反映了人類數萬年來從東非遷移到中東,然後到達南亞和東南亞,接著來到新幾內亞和澳大利亞,最後進入歐洲和中亞的過程。 但索恩研究小組則認為,現代人類的起源可能要比想像中的複雜得多。

索恩等提出的名為「地區連續性」的現代人類起源新理論認為,起源於非洲的直立人在過去150萬年間不斷地遷徙到非洲以外的其他地區並形成不同分支,這些分支通過混血繁衍,在10~15萬年前分別在非洲、歐洲、東亞和西亞等地進化為現代人。

但是,索恩認為,對「蒙戈人」的研究成果表明,澳大利亞很可能也是人類的起源地之一。現代人究竟是源於非洲,還是像索恩等人提出的在非洲、歐洲、亞洲等地分別產生?在當前的科技條件下,線粒體DNA測試是古人類學家最為推崇的方法之一。 線粒體僅存在於生物的細胞質中,含有一定的遺傳物質。

在人的受精過程中,由於卵細胞中含大量線粒體而精子中含量極少,因而個體細胞中的線粒體可認為僅來自母親,可用線粒體DNA來研究母系遺傳。

線粒體DNA在遺傳給下一代時並不發生變化,除非產生隨機變異。變異發生的幾率相對穩定,因此可以作為研究人類進化史的「分子鍾」。通過這種方法,眾多科學家都堅持認為,現代人都源於非洲,並且不斷提出新的論證。 最近,瑞典烏普薩拉大學的科學家在英國《自然》雜誌上報告說,他們選取了53名來自不同地區、種族、文化的試驗者,對他們的全部線粒體DNA進行研究比較,據此繪製出現代人的「家族樹」。

從「家族樹」中可以發現,約12~22萬年前,生活在撒哈拉以南非洲的一群人是現代人類的共同祖先;大約在2~8萬年前,大批人走出非洲遷徙到世界其他地區,取代了這些地區原有的人類。

但這些研究的可靠性存在爭議。存有異議的科學家指出,運用DNA技術的古人類學家通常只關注占線粒體DNA序列7%的「控制區」,其他區域的變異情況卻被忽略了。 目前,索恩研究小組基於他們的研究成果,更傾向於支持「地區連續說」這種完全不同於「出非洲說」的理論。

索恩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無論從『蒙戈人』的遺骨結構,還是DNA測試結果,都能證明『蒙戈人』同非洲完全沒有關係。」

索恩小組通過對「蒙戈人」的研究,還對一度流行的生活在歐洲等地區的「尼安德特人」是人類祖先的觀點提出不同看法。

提出「尼安德特人祖先說」的人類學家,通過對1856年以及此後在德國西部的尼安德特山谷發現的距今約4萬年的尼安德特人遺骨的研究,得出有別於「出非洲說」的理論,認為歐洲等地也可能是人類起源之地。

索恩小組的研究認為,「蒙戈人」和「尼安德特人」也不存在任何關聯。因此,「蒙戈人」不是「尼安德特人」的「遷移後代」。

對此,索恩表示:「『蒙戈人』就是『蒙戈人』,他起源於澳大利亞。」

對於索恩小組的研究成果,目前考古及古人類學界還存有異議。

1974年,最早在新南威爾士州蒙戈湖附近發現「蒙戈人」遺骨的古人類學家吉姆。鮑勒,在得知索恩的研究結論後表示,人類學關於人類起源的學說很多,索恩的新觀點無論對澳大利亞還是世界古人類學研究「都是一個重大突破」。

但是,這個理論是否能最終成立,還有待進一步研究。 這就是遠古的人類祖先,據說,他們從非洲走來在世界其他地區發現的,據認為是源自非洲的「蒙戈人」小檔案出生地:澳大利亞東南部新南威爾士蒙戈湖附近發現時間:1974年年代:距今約5.6~6.8萬年5.中國發現的化石質疑進化論進化論的理論認為,最早的脊椎動物代表是魚類。

魚類進化為兩棲類,兩棲類進化為爬蟲類,爬蟲類進化為鳥類,哺乳類,以至今天的人類。按照這個進化順序,地球上應先出現兩棲類,然後才會出現爬蟲類。

可是事實是不是如進化論者所說的那樣呢? 進化論是1859年達爾文提出的一個假說。

他當時主要根據動植物的某些形態和器官功能相似而提出來的,並沒有化石做根據。達爾文在《物種起源》一書中,把這歸之於當時的「地質記錄不全」,他這樣說也是寄希望於後人能有更多的化石發現予以驗證。

140多年過去了,古生物學有了長足的發展,有越來越多的化石發現,客觀事實使人們對進化論提出質疑。化石向我們展示的都是突然出現的某種有機體,沒有逐步進化的任何痕跡。

這些有機體一旦出現,基本上就不再變了,那怕過了幾百萬年,不管氣候和環境如何變化。遠的不說,就拿近年來在中國的幾起化石發現來說吧,就給進化論以巨大的衝擊。 20世紀50年代,中國地質部地質博物館,地質學家胡承志先生在貴州興義一帶調查地質,採集到幾塊動物化石,帶回北京經古生物專家楊鍾建教授鑒定,認為是早期的爬蟲類,定名為胡氏貴州龍。

生活在距今約2.4億年前的早三迭紀,是迄今已知最古老的爬蟲類化石。另據1999年3月17日人民日報海外版報道,中國古生物家在遼寧省北票市發現亞洲最古老的蛙類化石,取名「三燕麗蟾」,生活在中生代的早白堊紀,距今約1.2億年(目前世界上已發現的最古老的蛙類化石距今不超過1.6億年)。

又據最新報導,中國科學家又在北京以北400公里處發現蠑螈化石,距今約1.5億年,化石保存很好,甚至連一些內臟都清晰可見。據研究人員說,現代蠑螈的頭骨及腕骨的細節跟化石裡蠑螈身體組織一模一樣,說明1.5億年來,它並未像進化論者所說發生進化。

報導還說,這個蠑螈化石,比其他地區發現的類似蠑螈的化石早0.85億年,也就是說,這是目前發現的最古的蠑螈化石,那比貴州龍———爬蟲類也要晚9000萬年。

若按進化論的理論,爬蟲類是由兩棲類進化來的,蛙類和蠑螈都是兩棲類的代表,也就是說,它應該出現在爬蟲類之前,而不應出現在爬蟲類之後。但是在中國發現的化石事實卻和進化論的理論相反。

在2.4億年前的早三迭紀就出現了爬蟲類———貴州龍,直到1.2億年後的白堊紀,才出現兩棲類———三燕麗蟾,9000萬年後才出現蠑螈,也就是說,爬蟲類出現在前,兩棲類出現在後,兩棲類比爬早類晚出現9000萬年到1.2億年,爬蟲類怎麼會是由兩棲類進化來的呢?那不等於說孫子比爺爺早出生1.2億年嗎? 再就80年代在雲南發掘的「澄江化石群」來說,屬古生代的寒武紀,距今約5.3億年。

已經包括海綿動物、腔腸動物、節肢動物、脊椎動物等在內的40多個類群的100多種動物,涉及當今動物界大多數門類,還有無法歸在現有種群的6類滅絕類群,被稱為「寒武紀生命大爆炸」,因為在寒武紀以前,地球上只發現有簡單的生物,如藻類等。

這麼多門類的生物,突然在寒武紀出現,而且在寒武紀以前的地層裡找不到他們的祖先,對此又怎麼解釋呢?地質發展史,古生物發展史,一再證明地球上各個時期的不同生物出現往往是突發性的,而且一經出現就不再變化。

如海百合、海豆芽,已經在地球上生活幾億年了,看不出它有什麼演化的痕跡,而且突發性地出現也往往突發性地消失。

如上古生代的蜓科(紡垂蟲)化石,從石炭紀開始出現,到三迭紀就消亡了。地質學家用它來確定地質時代,稱作標準化石。再如恐龍在中生代空前的繁榮,到白堊紀末就突然滅絕了。

如果說,一種動物是由另一種動物進化來的,它應該是連續性的漫長過程。

那麼這種過渡型的中間型的化石應普遍存在,不難發現,但事實卻不是這樣。已經發現的所謂過渡型的化石,也多似是而非,可以這樣解釋,也可以那樣解釋,甚至牽強附會,所以長期以來爭論不休。

如曾經一度把文昌魚說成是脊椎動物的祖先,後來又被否定了。 自1861年在歐洲發現始祖鳥化石以來,關於鳥類是不是由恐龍進化來的,就爭論100多年。

近來在中國遼寧省發現的鳥類化石,不僅沒有結束這場爭論,反而使爭論更加激烈了。

Author :

鱷魚系列 私密保養品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