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your life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華嚴和尚

華嚴和尚就學于神秀。

禪宗稱神秀為北派的創始人,他常常住在洛陽天宮寺,有弟子三百余人。

每天在食堂集體開飯時,和尚總是非常嚴整,瓶與缽齊備。

有個弟子,道業高於同輩,而性情偏狹急躁。

當時因為有病臥在床上,所以不能與大家一起聚會。

一個沙彌的瓶缽不全,來到此僧跟前,頂禮道:“我沒有缽,如何是好,只好向您暫借,明天我就去置辦。”此僧不借給他,說:“我的缽子已經用幾十年了,借給你害怕打壞了。”沙彌懇求道:“上飯堂吃飯用不多久就回來,哪能就毀壞了。”這樣懇求了好幾遍,此僧便借給了他,但對他說:“我愛缽如命,如若真的有所損壞,就跟殺了我一樣啊!”沙彌借到了缽子,戰戰兢兢地捧在手裏。

吃完飯正要往回走,那個僧人已經在催促他了。

沙彌拿著缽子從食堂臺階上往下走,不料被破磚拌倒,缽子便被摔碎了。

不一會兒,僧人又催促他,他感到恐懼,便到僧人那裏,向他行禮承認罪過,而且千拜萬拜。

僧人大叫道:“你殺了我了!”接著是大發雷霆地叫駡。因為這件事,他的病情極度惡化,過了一宿就死了。

這以後,經過了一段時間,華嚴和尚在嵩山岳寺給一百多個弟子講《華嚴經》,那個沙彌也在聽講。

忽然聽到寺外山谷中傳來類似颳風下雨的聲音,和尚便召喚這個沙彌,讓他站到自己的背後。

不一會兒,見一條大蛇,八九丈長,四五圍粗,直接來到寺裏,瞪著憤怒的眼睛,張開血盆大口。

周圍的人都要逃奔,和尚禁止他們,不許亂動。大蛇慢慢爬到講堂,爬上臺階後左右環顧,好象要尋找什麼。和尚用錫杖擋住它,說道:“停下!”蛇正要爬到座位上去,這時便低下頭閉上眼睛。

和尚要訓誡它,用錫杖敲著它的頭說:“既然明白所業,如今就該回向三寶。”他讓眾僧為它齊聲念佛,又給它受了三歸五戒,這條蛇便彎彎曲曲地出去了。

當時那位亡僧的弟子也有前來聽講的,和尚召呼到面前,對他說道:“這條蛇就是你師父。

他修行了多年,該當證果的份兒了,因為臨終的時候痛惜一隻缽子壞了,就對這個沙彌大發怒氣,於是成了一條蟒蛇。

到這裏來的目的,是想殺死這個沙彌。如果真把沙彌殺了,他就該墮入大地獄,永無出來的時候了。虧我制止了,給他受了禁戒,如今他能脫去蟒蛇的身形了。

你去找找他。”弟子接受命令出去了。蛇所走過的地方,草本都倒在一邊,趟開一條道就像車子走過的路一樣。蛇行了四十五裏,到了深深的山谷裏,便自己往石頭上撞腦袋,直到撞死。

弟子們回來告訴了和尚,和尚說:“此蛇現在已經投生,投生到裴郎中家作他女兒。這個女兒也十分聰慧,十八歲就該死亡。然後又轉而投生為男的,長大之後出家修道。

裴郎中是我的門徒,你可以進城去,替我探望他。他女兒現在正往下生,但是很難產,你可以救救她。”這時裴寬為兵部郎中,是和尚的門生。

弟子受命入城後,遠遠地就看見了裴家,正趕上裴寬請假在家,弟子便讓人報告說:“華嚴和尚捎話來了!”郎中出門與弟子相見。

他神色非常憂慮,弟子問他什麼緣故,他說妻子要生產,已經六七天了,天天晚上點著燈守著她,看樣子非常危險。

弟子說:“我能救。”於是令人在臥室門外,擺上潔淨的床席。弟子進去焚香敲磬,連呼三聲“和尚”,裴寬的夫人即安然地生下一個女孩。

這個女孩後來果然十八歲就死了。

Author :

鱷魚系列 私密保養品 情趣玩具 另類情趣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