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your life

あなたは偉大なまたは少し普通の人であってもよく、あなたの人生は、道路を滑らかに、または多くの浮き沈みを経験してきてもよいです。しかし、任意の時間は、あなたが自分の責任を忘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我々は適切に自分自身を治療する必要があります

戰勝死的昏睡的生命力

  有一天,電話鈴突然響了,一個噩耗傳來──我的一位工作顧問斯坦裡·裡馬的心臟已經停止跳動22分鐘了。
  22分鐘?這是一段什麼樣的時間啊?憂慮的漫長時間,他的大腦供氧早已停止。醫生盡一切努力為他做人工呼吸,終於獲得了成功。但是他卻陷入了死一般的「昏迷狀態」。當他被移至綜合治療室時,他已經開始能夠獨立地呼吸了。但是除此之外沒有任何跡象表明他能恢復神智。神經外科醫生告訴斯裡坦的妻子──「他沒有希望了。」
  「呼吸可能會持續,但是今後他只能是個植物人。他現在還睜著眼睛,但是即使他死的時候,可能還這樣睜著眼睛……」
  我接到電話通知趕往醫院,一路上反覆地想:「怎麼辦?我能對他說些什麼?他處於昏睡狀態,我能說什麼話呢?」
  我想起在神學院的時候,教授曾經這樣教導過我──
  臨死前的患者,常常處於深深的「死的昏睡狀態」,他們對一切刺激可能都沒有反應,碰到這種情況,你還是要考慮生命的持續。你要不斷地呼喚他們的生命。可能他們連動動嘴唇以表示聽到了你的話的力氣都沒有,但是他們有意識的部分也好,無意識的部分也好,他們的心也可能確確實實地聽到你的話。所以,你千萬不能給患者的心帶去消極的念頭。
  我跨入了斯坦裡的病房。他的妻子比利正站在床邊,淚水掛滿雙頰。原來那麼樂觀開朗的斯坦裡如同雕像一樣一動不動,不管怎麼看都像一個死人。眼睛仍然大大地睜著,但沒有一點活著的徵兆和反應。
  我一手扶起比利,一手握住斯坦裡的手,然後我把嘴唇湊近他的耳邊,輕輕地說起來:
  「斯坦裡,我知道你不能說話,我也知道你不會回答我。但是你的內心的深處在傾聽著我的聲音,對嗎?我是你的朋友斯庫拉。你的朋友們都在惦念著你。現在,斯坦裡,我有個好消息要告訴你,你受到了嚴重心臟病的襲擊,現在已處於昏睡狀態,但是你就要好了,你能活下去。可能痛苦難熬,但是,斯坦裡,你會成功的!」
  就在這時,發生了我一生中最受感動的事情。突然,從斯坦裡睜大著的眼睛裡流出了一滴淚水!他全部理解了!臉上雖沒有絲毫微笑,嘴唇連一絲顫動都沒有,但是從他眼中確確實實落出一滴淚水來!醫生感到震驚,比利也呆住了。
  一年以後,斯坦裡已經能用語言表達自己的意思了,聽別人說話也完全沒有問題了。人的正常機能都恢復了。現在他已經能走,能說,能哭,又充滿活力地生活了,這是一個真正的奇跡。

 

Title :戰勝死的昏睡的生命力
Author :R·H·斯庫拉